【花蓮熱炒】愛上這味懷舊餐廳、重溫60年代眷村的古早風味、花蓮合菜餐廳推薦

1 / 1

愛上這味懷舊餐廳位於林森路明禮路口處的尚志橋橋墩旁,旁邊有免收費的停車場,在一位難求的花蓮市區算是極佳的地理位置,暖色系的招牌燈光也使在夜晚格外亮眼,從入口處就能感受到濃厚的眷村風格

室內的裝潢如同店名般,重現了一個70年代的傳統風格,各處的裝潢擺設都頗具巧思,懷舊的家具櫥櫃,店內的古早玩物,柑仔店的鐵牌、電話亭、汽水等等,甚至連牆上的標語都彷彿重現了當時的時空背景。

店內有八個大圓桌,大約60~70個座位,空間寬敞燈光明亮,不會因為擺設大量老物就有種老舊灰暗的感覺,合菜餐廳必備的酒水也應有竟有。

與一般的熱炒店不同,親朋好友或是三代同堂聚餐,勾勒出的都是不同的記憶,在年輕人看來或許新奇的,但在四、五年級長輩眼裡是辛勤耕耘的歡笑與汗水,又或是六、七年級生那段璀璨亮麗的花樣年華。

宮保雞丁兒 $ 180

雞肉軟嫩扎實,外皮帶有地瓜粉的酥香,加入大量的乾辣椒,但卻是很大眾化的微辣口味。

薑絲炒牛肉 $ 240

薑絲與牛肉拌炒,調味類似薑絲大腸,酸鹹的醬汁味道飽滿下飯。

愛上炒野菜 $ 150

具纖維嚼勁的野菜,搭配爆香過小魚乾與蒜頭,比起一般常見的蔬菜更有記憶點。

白玉兒煎蛋 $ 150

選用嫩豆腐,煎蛋的外層有著濃厚的蛋香氣以及微焦脆的口感,但相比其他出彩的料理,這道菜似乎就那麼相形失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炒飯

大火快炒至粒粒分明,搭配醬油的淡淡焦香,咀嚼時皆是馥郁的蛋香氣與飽滿彈牙的米飯口感。

炒麵

以烏龍麵取代常見的油麵,口感軟Q唰嘴。

蒜蓉蒸草蝦 $ 480

草蝦經過開背處理,除了本身的鮮甜還帶有蒜香與醬香,底部的嫩豆腐浸泡過醬汁後也相當下飯。

味增魚肉湯 $ 280

魚肉與豆腐也給得相當大氣,與一般的味增湯不同,味道帶有濃郁鮮甜的魚香,味增反而變成一個點綴效果。

當天用餐有四桌客人,出菜速度都在接受範圍,每道菜的味道也很到味,加上店內的氛圍讓人會想再訪。

在大家的印象中合菜餐廳都要多一點人比較好點菜,但其實愛上這味的一份菜約二人份,小家庭或兩人用餐點兩三道菜搭配一個主食類就可以了,不用擔心吃不完的問題。

愛上這味懷舊餐廳 店家資訊

Facebook:愛上這味懷舊餐廳

地址: 花蓮市林森路280號1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

平日17:00~23:00

假日11:00~14:00、17:00~22:00

聯絡電話: 03 835 9527

聯絡電話: 03 835 9527

外送平台:FoodpandaUbereats

花蓮美食 延伸閱讀

【花蓮小吃】歐桑ou_sang1979海味職人、深藏不露的平價熱炒、歐桑米粉湯、下午不休息

【花蓮小吃】愛朱家 花蓮市區乾麵翹楚 超大份扁食乾麵只要55元 下午不休息

【花蓮市區小吃】大俠米糕、花蓮市區筒仔米糕專賣店、環境乾淨整潔、下午不休息

【花蓮市區】食画 花蓮市新開幕小吃店 不容錯過的平價好滋味

【花蓮美食】萬寶家食堂 隱身於花崗山的家常風味 傳統記憶的傳承 萬寶臘味工坊

【花蓮美食】飯人小吃店RiceMan、一碗簡單的蔥油雞飯、一份不簡單的銅板美味、飯人餐車、飯人菜單

【花蓮美食】虎藏燒肉丼食所-花蓮店、超滿足百元燒肉丼、十多種飲料味增湯無限自取、全台虎藏分店

↓↓↓ 加入Mys旅人誌粉絲團,掌握旅遊美食最新資訊 ↓↓↓

Mys旅人誌的 部落格

Mys旅人誌的Instagram

Mys旅人誌的Facebook

Mys旅人誌的Popda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