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美食】The Farm Shack Coffee Shop:竹北近郊週末才營業,酸種麵包餅皮手工披薩,俄羅斯料理

1 / 1


這間位在新埔墾園生態園區內的手工窯烤披薩咖啡店,原先少有人知曉,但在焦糖熱一點八月底發布後,The Farm Shack Coffee Shop小小的店就被擠得人滿為患。一個月後,想說人應該會少一些些吧,就提前在粉絲專頁預約訂位。

品嚐時間:2021.09.26

文字&攝影:Jieni Kao

Follow me on Instagram

#新埔墾園生態園區

The Farm Shack Coffee Shop就位在新埔墾園生態園區內,進園門票每人50元(可在The Farm Shack Coffee Shop全額抵用)。園內不算太大,但有不少天竺鼠、兔子、鵝、魚等,可以購買10元的飼料,與這些小動物們互動。園內也有鞦韆、沙坑區、草坪區,也有不少桌椅休憩區,滿適合帶小朋友來玩耍,待天氣涼一點也可以來野餐。不過園內停車位數量有限,建議早點來。

#用餐空間

The Farm Shack Coffee Shop用餐空間其實不小,約莫有十桌,有一半是挑高的空間,備有冷氣。但人數來的不少,再加上人手實在不太足,流程也有再進步的空間。像是我們今天中午11:20抵達(有事先預約座位),但現場已有不少排隊等候點餐的顧客。今天點餐排隊約莫等了30分鐘,點好餐會拿到號碼牌,就慢慢等叫號。輕食飲品甜點類等了40分鐘,手工披薩等了1小時30分鐘。所以近期不太建議前往(人真的太多,會需要等很久)。若真的非要近期前往的話,建議開店前10-15分鐘就到這裡等候(然後要提前預約位置),馬上點個披薩,然後再到園區裡晃晃,晃完再回來吃披薩。不過,滿值得一提的是,今天前往有不少家庭帶著小朋友一起來,雖然等的時間都滿常,但小朋友們都沒哭沒鬧,還會自己找樂子(盪鞦韆或是去玩沙或是去看小動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菜單

The Farm Shack Coffee Shop的菜單因營運調整(人太多忙不過來),所以有修改過,原先的磚壓三明治已無提供。目前有提供酸種麵包餅皮手工窯烤披薩、鹹派、沙拉、俄羅斯香料飯、純素甜點、咖啡、酸種麵包、俄羅斯飲品、調酒等等。老闆Denis主要負責製作酸種麵包和手工披薩,老闆娘Deidre主要負責製作素食的甜點和小食。選擇不少,而且老闆和老闆娘來自俄羅斯(好像有一位是南非?)所以餐點上都略帶少見的異國風格。所以比起看中文翻譯,看英文會比較懂一點(不然我就以為南非開胃沙拉是那種綠色的生菜沙拉,結果是通心粉啦!英文就寫了Pasta Salad)。

#品項介紹

▼Pasta Salad 南非開胃沙拉(Family Size) 300元

對,就是這道,沒看英文還以為是綠色的那種生菜沙拉,結果不是唷!是一大碗超有份量的涼拌通心粉,配料有玉米、青椒、彩椒、洋蔥、橄欖。味道滿不錯的,感覺有放番茄和醋,吃起來酸酸鹹鹹,很適合現在炎熱的夏天。份量多,約莫可以3-4人分著享用。

-
▼Mushroom Mayhem Sourdough Artisan Pizza 蘑菇混亂披薩 300元

這裡提供的是Sourdough Pizza,酸種麵包餅皮底的手工窯烤披薩。 餅皮使用的材料單純天然,但花時間,披薩餅皮內部吃起來略帶回彈口感,外層酥脆且帶有粗獷的煙燻味,而且很神奇的是,吃起來有濕度不會乾。上頭的佐料也很單純,簡介上有什麼就是什麼,有蘑菇、洋蔥、番茄、胡椒、起司(起司給很多,會牽絲)!吃完也沒怎麼漲氣。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Kompot 俄羅斯傳統水果飲料 90元

康波特 Компот,做法類似在做水果罐頭,把一些水果(草莓、杏、桃、蘋果、大黃、醋栗、歐洲酸櫻桃等)加入水中並加糖或葡萄乾等等增加風味(擷取自維基百科)。我覺得喝起是甜甜的水,略帶很(超)淡的水果香,味道有點像是稀釋過後的曼陀珠(什麼形容啦哈哈哈)。

-
▼Homemade Ginger Ale Spritzer 生薑汽水130元

這杯意外的喝起來居然頗溫和的,不是我認知的那種透明黃薑汁汽水的嗆味,人家是略帶透明的莓果色,沒什麼薑味,甜甜酸酸略帶氣泡感,喝起來是滿秀氣的味道(我自己是比較喜歡這杯)。

-
▼Vegan Strawberry Cheesecake 純素主義者 草莓乳酪蛋糕 150元

這個吃起來也滿有記憶點的,首先它不是冰的,也不是我想像中那種常見的乳酪蛋糕口感,有略帶很些微沙沙口感的超清爽型Cheesecake,底層的餅皮感覺是多種穀物類的東西打成碎再加上焦糖或有黏稠度的食材,味道相當豐富。上頭的草莓也很清爽,質地比較像是果泥而不是果醬,所以也不會太甜。

#後記

目前點餐是櫃檯一人手寫點餐單與算錢找錢,再加上餐點主要只有老闆和老闆娘兩人為大家準備(有1-2位小幫手幫忙)。所以在人多的狀況下,等待時間依舊不短,但知道他們真的已盡力(所有的工作人員都忙進忙出沒怎麼停過)。所以近期應該是不會二訪(人真的太多了),待未來Farm Shack Coffee Shop越來越有經驗,流程越來越順暢,再二訪去吃好吃的異國美食和披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Farm Shack Coffee Shop

💰均消價位:約300元

🔔營業時間:11:00-17:00/一至五休(不定休)

☎️訂位:Facebook粉絲專頁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義民路二段530巷173號

-

・實際餐點品項與售價,以店資訊為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評論純屬個人喜好與感受,內容未必適用在所有人身上,僅供參考

・此篇非商業邀約文,請安心享用

・歡迎轉貼與分享本篇文章連結

・請勿擅自使用本篇圖文於商業用途(如有使用需求請來信取得授權同意)

喜歡這篇文章或覺得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的話,可以給我一個讚 👍

也歡迎加入Instagram以及Facebook粉絲團,有最新的食旅資訊和生活分享:)

下篇文章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