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忠孝新生雹仔豆花・綿密香濃的極品美味豆花

1 / 1

迷你竹我之前在忠孝新生附近工作一段時間,很久沒到附近活動都有點不熟悉了,附近餐飲店面也都有更動,這次是去找朋友停車時候意外發現,在臨沂街巷弄裡的這家雹仔豆花店,嚐過之後覺得他們家的豆花有把我驚豔到,不枉費我因為好奇停留之後在頃盆大雨中騎車回家。(笑)

雹仔豆花店面位在忠孝新生站2號出口附近,從出口出來的小巷沿著往後走的路邊,店面裡用老式碗櫥、磨石子檯面營造復古風格,空間不大、座位不多但小巧別緻,上午11點才開門營業就有客人造訪,聽起來還是常來的熟客,最後還打包外帶了很多份豆花。

雹仔豆花賣的東西就是鹽滷豆花這一味,可以選花生、紅豆、粉圓或芋圓四種配料來搭,價格在台北市市區來說算是實實在在,老闆很客氣的說如果糖水或冰不夠也可以看個人口味喜好再添加。

雹仔豆花碗裡的豆花本人是很有特色的鹽滷豆花,口感不是一般印象裡的滑順感,而是比板豆腐更綿密細緻且入口即化的那種,看老闆自己的哎居說是「奶酪」口感,描述的實在很貼切,風味上可以吃得到十分迷人的濃郁黃豆香氣,因為是用鹽滷製作所以豆花還帶點微鹹,搭配特製糖水吃起來更不會覺得膩。

初次到訪迷你竹我當然是來個綜合版,花生軟綿、粉圓Q彈、芋圓扎實,每一種都好吃,但沒辦法選全配所以漏了一個紅豆,正好當作下次再訪的好藉口,因為感覺紅豆也很厲害。(笑)

【雹仔豆花 鹽滷豆花】Facebook粉絲團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臨沂街27巷9之4號
電話:0900-771131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日 11:00~20:00(星期一公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