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美食|不加水的甘蔗汁,天然飲品

1 / 1

夜市、菜市場除了古早味紅茶、手搖杯外,還有一味生津止渴的好味道,那絕對非天然的「甘蔗汁」莫屬了!

位在三重果菜市場的甘蔗汁攤販,可是只有禮拜天才擺攤,老闆娘除了熟練地裝瓶、收錢(笑)外,還有親切又大器與客人招呼的口吻,實在是充滿三重在地人情味。

想知道我在甘蔗汁發現了什麼新奇的事物嗎?趕快看下去就對啦!

甘蔗榨汁機

你有認真看過甘蔗汁的製造過程嗎?現場從完整的甘蔗、現砍、現榨、現裝瓶,兩人分工一氣呵成,完全不加任何一滴水,讓你喝到有夠甘甜的原汁,但相信我…真的會太甜,記得加點冰塊,再配上一點現榨檸檬汁,味道完全不同,好喝到不只難忘還會上癮。

獨特技巧

你看完上面的影片後,有發現到老闆娘有什麼特殊技巧嗎?

她在倒甘蔗汁到瓶子時,最後一小部分通常都有很多泡泡,她會用她的「回丟」特技,把泡泡拋到容器中,再重新倒入一口純的甘蔗汁入瓶。她也斬釘截鐵地說:「有沒有這一口的純甘蔗汁,對客人來說差很多!」 是不是很甘心呢?我覺得有種菜市場彼此互相疼惜、同理的氛圍,幫忙的大哥說~有時候老闆娘可以邊跟客人講話、邊感覺那一口泡泡快到瓶口,再用「感覺」拋回那口泡泡,完全不沾濕手,現場職人的功夫果真不可小看。

上面雖然小一瓶25元,但卻是小杯的,這種手法在夜市、菜市場都蠻常見的

榨完的甘蔗~超乾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一口經典的「回丟」特技~一定要去看影片才能驚豔到

菜市場的奢侈飲品

你會好奇為什麼最後的片段,我倒甘蔗汁要特別拿瓷器來假掰嗎?

請到這裡找答案喔:https://wayoliving.com/sugar-cane-juice/

----------

*甘蔗汁價格:

1杯 25元 / 1瓶 80元 / 2瓶 150元 / 3瓶 200元

地址:https://goo.gl/maps/SdviTYn9tZXdBHwx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