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一點就錯過愛情!?不靠臉吃飯的網美火鍋店|高雄市前金區_ 天天泰泰式火鍋

1 / 1

我是想跟全世界的美食談戀愛的S小姐,聽起來有點貪吃,有點貪心;但,我確實是真心愛著所有美食的。

想跟美食談戀愛!但我差點就錯過了跟天天泰泰式火鍋店戀愛的機會!(醜哭)

一直對網美店興趣缺缺,所以長期追蹤我的粉絲們應該也很少看到我跟風推薦網美餐廳,因為太多網美餐廳只有外表跟部落客無限業配,到最後,網美餐廳這幾個字似乎也成了某種檯面下認為去一次就好的說法。對於真正想吃美食、推薦美食的我來說,完全沒有想去的慾望。

位於前金區的天天泰泰式火鍋卻用實力說明了一切,火鍋店就是可以這麼美,用這麼新潮的配色,並且裝潢時尚的存在著,食物本身依然很好吃,不是做做樣子,實在不該只被定義是網美餐廳。

白色的建築物,風格可愛,鮮豔的橘色、黃色搭配藏藍,顯得亮麗斑斕。

門口還有可以打卡拍照的公車站牌區,佇立在五福三路上十分顯眼,連門牌都是經過設計的。

經過的時候很難不多看它一眼,就這樣一路從裝潢中看到開幕,然後走過疫情到這天終於踏進去啦!

色系的搭配和火鍋口味巧妙呼應,像是南洋叻沙椰奶鍋、冬蔭功鍋、泰北香草菌菇鍋、椰奶白冬蔭鍋,在我的感官感受中就像是橘色、黃色、藏藍、白色的存在。明亮乾淨的用餐環境則為熱辣辣的火鍋帶來清新消暑的感覺。

內部空間寬敞舒適,有吧檯區域跟共桌區域,共桌區域的裝潢巧思,讓位置有一種半開放的包廂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防疫期間,桌上都有隔板,加上門口量體溫、消毒、實聯制,令人很安心。

座席設計別具貼心巧思的是都邊有插座,座位下方則有放置物品的籃子,桌子邊邊的抽屜裡放滿了會需要用到的衛生紙、濕紙巾等。

點餐方式很特別,是掃QR CODE後進入點餐系統自助點餐再結帳,自主性很高,也可以減少接觸,操作方式很直覺,有想多瞭解的餐點也可以詢問服務人員,態度都很親切。

用餐時還可以穿上附的圍裙,以免衣服被湯汁噴濺。

單人鍋物的形式,很跟得上時代。

這天我點了南洋叻沙椰奶鍋搭配草飼板腱牛,附餐選擇MAMA海鮮泡麵。草飼板腱牛,肉量充足且肉質很好,稍微燙一下就享用,可以吃得出鮮美的口感。下次想嘗試許多人推薦的元榆牧場雞柳條。

友人B點了泰北香草菌菇鍋,西班牙伊比利梅花豬和白飯。泰北香草菌菇鍋顛覆了我的想像,原本以為是很清淡的,但泰北香料和其中的微微辣感,抓住了我的注意力,喝了一口,還想再喝!是一種清爽中帶點別出心裁的風味。

友人L則是南洋叻沙椰奶鍋搭丹麥嫩肩梅花豬和白飯。丹麥嫩肩梅花豬油花分布均勻,令人十分滿意;新鮮的品質真的很重要,吃到嘴裡,饕客味蕾都知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另外,還加點了一份泰丸南波萬一起分享,一份四顆,分別是明太子蝦漿、松露菌菇漿、黃咖哩雞軟骨漿、墨魚干貝漿。每一種都很好吃,特別是明太子蝦漿、松露菌菇漿。

南洋叻沙椰奶鍋是用特調的醬熬煮的,搭配檸檬葉等而且越煮越香,香辣的口感是溫順的,鍋物裡的每一樣食材都被這鍋湯煮得相當入味。

沾醬分為泰式和台式,泰式是酸甜的梅子口感,台式則是沙茶醬為基底,因應防疫措施,無法自取,是由服務人員在點餐後送上挑選。

我們兩種都取用體驗了,泰式的酸甜滋味調得剛剛好,但台式的辣椒、蒜、沙茶等比例抓得完美,讓人忍不住多沾了幾次。

菜盤很豐盛,火鍋料還是有的,但是比例很少。

值得一提的是,加湯服務中的「湯」是「原湯」,而非自來高湯喔!

我的MAMA海鮮泡麵,據服務人員說有兩種吃法,一種是把泡麵跟調味油包、調味粉包一起入鍋去煮;另一種則是將泡麵煮成乾的,撈到碗中,加上調味油包和大約一半的調味粉包(請注意,湯泡麵煮成乾泡麵時,調味粉包全下會太鹹),我用的是乾麵作法,泡麵透過南洋叻沙椰奶鍋煮過,吸飽湯汁,再加上調味,非常好吃!附餐美中不足的是兩位友人的白飯都乾了一些。

關於飲料,既然都來吃泰式風味的食物了,當然少不了泰國飲料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友人選擇了原罐包裝的泰國百香果汁,不意外的蠻甜的,附上的杯子超可愛!而我則點了心心念念的羅旺子蜜茶,反而希望可以再甜一點。

這天,還意外的吃到了金錢蝦餅,口感酥脆、蝦肉內餡飽滿,是下次還會再點的熟食系列。

放眼望去......,幾乎每一個業配部落客內文基本配備一定都有「輕曼菲斯風」,但是什麼是輕曼菲斯風呢?大家是不是有些小疑問卻不好意思說?剛好S以前曾經學過設計,可以稍微跟大家簡單分享一下。這個風格本身其實叫曼菲斯風,是1980年代產生的設計風格,主張就是沒有主張!蛤?什麼意思?

其實這個「沒有主張」的意思,是不加以定義、不限制設計思維,因為曼菲斯風的核心人物認為,設計是設計一種生活方式,而設計本身就是沒有確定性的,只存在一些所謂的可能性,也因此只有瞬間、不會定義成永恆的定義。最主要的特色就是用色大膽,具備幾何圖型、波浪線條等。

好好吃飯才能好好去愛,無論是三五好友聚在一起吃鍋,或是個人獨享,都可以感受到豐盛的美好,那是吃好的食物帶給我們內心的滋養。帶著對食物的愛與開放心一試成主顧的內外兼具火鍋店,分享給你們!

店名:天天泰泰式火鍋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五福三路124號

營業時間:11:00-22: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話:07-2016866

店家IG:https://www.instagram.com/everythai

S小姐合作邀約:[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