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美食|愛上這味懷舊餐廳、懷舊復古的家常好味道、重現經典台式熱炒、隱藏版炒飯、醬香古法蛋、清蒸鱈魚

1 / 1

位於林森路280號的愛上這味懷舊餐廳,是一家很特別的台式熱炒店,不同於一般的熱炒店,這家的裝潢風格帶有著濃濃的古早味,從裝潢到店內擺設,讓我回想起前小時候看過的一部電視劇-光陰的故事,走進餐廳彷彿走進了時光隧道一樣,回到了70年代的眷村,大家就在這環境下用餐,細數曾經一起經歷過的回憶,提供料多實在的家常菜跟下酒聚會的好所在,誰說合菜一定要一堆人一起吃,2-3個人也可以,輕輕鬆鬆就能吃到家常的好料理。

愛上這味懷舊餐廳環境

餐廳就在林森路的尚志橋下,位置非常好找,附近還鄰近花蓮火車站跟市區,也很適合觀光客來用餐,店家也有提供專用的停車場,不需要擔心停在路邊要被收錢。

在夜晚當中,這紅綠色的招牌非常醒目,石獅子旁邊的第一家就是了。

一進門就能看到強烈的復古風, 牆面上的冰品完完全全就是以前柑仔店或雜貨店會有的東西。

現在少見的公共電話亭,還有阿嬤家才會出現的木頭電視櫃跟黑白電視機,差點以為走進我阿嬤家。

剛走進餐廳時,店內已經高朋滿座,生意非常好,甚至到我們吃飽要離開時,一直有其他客人陸續進場,翻桌率非常高,由此可知這家餐廳是真的有

愛上這味懷舊餐廳菜單

點種類的選擇非常多元,從冷盤、各式肉類、海鮮類、青菜到湯品跟甜點,共有高達快90種可選擇,差點眼花撩亂到不知道要點什麼,畢竟每道看起來都非常吸引人,店家另外還有提供客製化服務,價錢從4000-8000$由店家幫你配好餐點,非常適合有選擇障礙的人,這點非常貼心。不想出門的朋友,店家也有在外送平台上架,一隻手指頭點下去,在家也能輕鬆吃到眷村好味道。

餐點評價

♦古早西魯肉 NT$42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讓人以為在吃流質食品,肉塊扎實有嚼勁、白菜清脆和香酥的蛋酥,加上香菇的口感,豐富的口感充滿每次咀嚼,鹹度很剛好,單吃或配飯都可以,吃下這道完全讓我想起吃喜酒或是南部宴客辦桌都會吃這道菜,也是滿滿的古早味啊。

吃這種羹湯絕對是要配上香菜的啊

♦醬香古法蛋NT $ 150

醬油荷包蛋的升級版,經由廚師熟練的鹹度掌握,鹹香適中,熱騰騰的端上桌,混著醬油的蛋香撲鼻而來,有別於荷包蛋,古法蛋的口感類似滑蛋,口感滑嫩,味道簡單樸實但超好扒飯,濃濃的醬油香和滑蛋裹著飯粒,不知不覺一碗飯已下肚。

♦泰式椒麻雞 NT$280

火紅的椒麻醬卻意外的好入口,又香又麻微微辣,醬中的香茅檸檬和雞腿排地下鋪的洋蔥絲讓炸的酥脆的雞腿排清爽無比,剛入口時酸味先跑出來尾韻才帶有辣感,個人覺得他們家的椒麻醬帶有點朝天椒的香氣但又沒有過辣的問題,是我在外面沒有看過的醬料 ,吃介於小辣跟微辣程度的朋友可以接受的程度,整體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也是我們整個桌菜內第一個清盤的。

雞腿排是像台式傳統炸雞一樣,裹著地瓜粉的酥脆口感。

♦椒鹽炸子排 NT$28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入口就能感受到肉類是有先醃製過的,本身就已經很夠味,用酒醃製的排骨裹著香酥脆的外皮,配上淡淡的胡椒香,每一口酒香四溢口腔鼻息,帶軟骨的排骨肉量比一般排骨還多,配上蒜頭跟蔥花絕對是下酒菜的第一名,美中不足的是份量稍微有點少。

♦沙茶蒜牛肉NT$200

重口味的最愛,蒜頭味跟沙茶味非常香濃,牛肉跟空心菜的比例剛剛好,沒有比例失衡的問題,下酒配飯很可以。

♦清蒸鱈魚兒NT$380

簡單調味的美好,可以很好的品嚐到魚的鮮味,蔥花跟洋蔥香氣把魚的香氣提升一個層次,鮮嫩的鱈魚,入口即化,這道可以說是每桌來用餐的必點之一了。

♦鐵板嫩豆腐NT$180

鹹香的醬汁在滾燙的鐵盤上燒的劈啪響,香味隨著熱氣飄散開來,一入口可以感受到嫩豆腐表皮被燒的微微焦脆,咬下後接著的是豆腐的軟嫩,在三色椒的陪襯下還多了蔬菜的甜,口感軟嫩又入味。

♦薑絲蛤蜊湯NT$25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蛤蜊多,大約有30顆左右,佐以薑絲去腥,還能吃到蛤蜊的鮮味和湯頭的香甜,在用完其餘餐點後來上一碗相當解膩,沒有很愛蛤蜊湯的我也被這碗湯的甘甜深深吸引。

♦炒飯NT$100 (隱藏版料理)

最細緻的隱藏菜單,基本炒飯的變化球,炒出焦香的米飯和其餘食材在加熱後散發的「原味」, 炒飯的食材包含肉絲、青蔥、紅蘿蔔、蛋跟最令人意想不到的香菇, ,吃下一口你很難言之每個食材的味道,每項食材是如此和諧的融在一起,接下來的每一口亦是如此。這道隱藏版炒飯是沒有出現在菜單的喔,要另外跟老闆娘點餐,或是用外送平台才吃到的喔。

店家位置和資訊

Facebook:愛上這味懷舊餐廳
Instagram:love288665
🏠:花蓮市林森路280號1樓
☎️:03-8359527
⏰:16:30-23:00(周一到週五)、11:00-14:00、17:00-22:00(周六、日)、週四未營業

延伸閱讀

花蓮美食|越蘭Pho越式河粉&台式潤餅、午間限定乾炒河粉、香酥脆口煎春捲、越式料

花蓮美食|延壽亭韓食-低溫熟成肉品、專人桌邊代烤服務、令人垂涎三尺的牛小排、松阪豬、菜單新升級

花蓮咖啡廳|Hygge cafe、隱身巷弄的文青咖啡廳、鮮甜軟嫩舒肥雞胸三明治、香氣十足手作肉桂捲

花蓮早午餐|拉戈姆複合式廚房、扎實夠味的韓式泡菜漢堡排、種類豐富早午餐、明亮舒適用餐環境

< 追蹤更多泰·愛吃動態,掌握更多第一手美食資訊>

泰愛吃的部落格

泰愛吃的Instagram

泰愛吃的Facebook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泰愛吃的Popdaily

合作邀約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