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煮防疫超簡單料理|海南雞&菇菇炊飯

1 / 1

因為疫情嚴峻,從5月多開始,幾乎外食不下廚的我開始在家煮菜,大家都說自己煮會變瘦,但我一點也沒有還胖很多😆果然吃貨是不會虧待自己的😜

雖然疫情趨緩,開始回辦公室上班,但身為防疫宣導人員不敢掉以輕心,所以我每天還是自己煮帶便當。

我的廚藝並沒有經過這幾個月有什麼大幅增長,也沒有愛上煮飯這件事😆簡單紀錄一下我的料理筆記,也分享給需要的朋友們

海南雞 & 菇菇炊飯 & 燙青江菜 & 煎午餐肉

#電鍋料理

  1. 將去骨雞腿排(美廉社買的大成雞腿排)稍微沖洗一下,再將水擦乾。
  2. 用蒜末少許、鹽1/4茶匙、米酒1大匙醃製雞腿排30分鐘。
  3. 30分鐘後,洗米(1杯米)內鍋放快1杯水(8、9分滿),米上面鋪放半包鴻禧菇,再將醃製雞腿排鋪放上去,醬料可以倒進去。(如果怕雞油留太多在飯裡,可以將雞腿排放在盤子進去蒸,我下次應該會這樣做)
  4. 外鍋放1杯水,開始煮飯。
  5. 電鍋開關跳起來悶5分鐘後打開,將雞腿肉取出切片,將鴻禧菇和飯均勻攪拌。
  6. 淋在雞腿的醬汁:蒜末少許、醬油1大匙、白醋1茶匙、香油1茶匙及適量蔥花。
  7. 煮飯同時將青江菜洗淨,煮滾水後燙1-2分鐘左右撈起。可以用1大匙蠔油、1小匙醬油加少許蒜末調味。
  8. 午餐肉從罐頭取出切適當小塊,打一顆蛋攪拌均勻成蛋液,將午餐肉均勻薄薄裹上蛋液,放進平底鍋煎,兩面煎的恰恰即可。(午餐肉本身有鹹度,沒有另外調味)

☝️料理使用的雞腿肉

☝️料理使用的午餐肉

#包子亂進廚房

#防疫在家自己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連假的悠活早午餐|沒人吃或吃不完的文旦該怎麼辦?#在家防疫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