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後疫情時代過一種異國風情的日子|高雄市左營區_ 餃子の王將

1 / 1

我是想跟全世界的美食談戀愛的S小姐,聽起來有點貪吃,有點貪心;但,我確實是真心愛著所有美食的。

我開始慢慢恢復內用了。

是的,用「恢復」這兩個字。曾幾何時我們的日常不再是日常,內用這麼平凡不過的行為,還得「慢慢恢復」;但也因為如此,後疫情時代的我們變得更加珍惜每一個平凡日子和小事了吧。

一直很少分享連鎖店的評論,今天想跟大家分享在漢神巨蛋的餃子王將愉快的用餐經驗!

偏愛日系的我,疫情未來臨前,一年要去好幾次日本,除了觀光和體驗生活,最重要的就是吃當地食物了。曾經和日本朋友聊起他們心中的日本美食,他們則是訝異臺灣非常多日式食物,彼此研究其中的口味差異,是很有趣的飲食交流。

不只是日式食物,許多日本的餐廳也都插旗臺灣開了分店,當然也有不少來到臺灣後失去日本風味的,或是各分店品質不均。來自京都,創業於1967年的王將,是以中華料理為主題發展的連鎖餐廳,而漢神巨蛋的餃子王將是我吃下來覺得還原度很高的。

雖然在日本的時候,我最常吃的其實是各區域的拉麵,偶爾才進食餃子,如今再訪日本有些遙遙無期,各種日式食物突然變成某種異國情調的寄託。

光顧的這天剛好是生日,因為是平日,人潮非常少,符合了內心想慢慢回到接觸人群內用的心情,而非一下子多人群聚。因為人不多,因此不用抽號碼候位,服務人員確認人數後便親切帶位入座,並倒了熱茶,這也是一種後疫情的小確幸吧?

點了套餐中的餃子定食,有白飯、甜點、沙拉、小菜(泡菜)、湯品和六顆餃子,份量剛剛好,另外加點了一杯可爾必思,這天的甜點是黑糖蕨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人是非常喜歡在套餐中出現米飯的,甚至可能是跟拉麵、牛排搭配套餐,可能有人會困惑這樣不會太飽嗎?問過日本朋友,他們說白飯在這樣的套餐裡被他們視為主食,其他是配菜喔!很有趣吧!

餐點現點現做,需要一些等待時間,就在等待的時候,突然有服務人員端來一盤熱騰騰的炒空心菜,對我說,剛剛餐點好了,被誤送到別桌,感到抱歉,先招待我墊墊肚子。其實,等待的時間真的沒有很長,而且他們不說我也不會知道這件事,店家卻主動誠實告知,還做出補償,真的很有心。

一大盤的炒空心菜,葉菜很嫩,加上簡單的調味,非常好吃!

沒過多久,餐點到齊。把餃子醬料倒進碟子裡,準備大快朵頤,我最喜歡用的是餃子沾醬搭配辣油,沾上皮薄餡多的餃子,加上底部煎得脆脆的口感,吃起來非常過癮。

白飯是不可忽視的存在,搭配餃子和青菜十分剛好;但是黑糖厥餅,我投藍屋一票。

結帳的時候,因為之前有加入餃子王將LINE@好友,有一張生日券正好可以參加抽獎,很幸運的抽中餃子券5張。

好好吃飯才能好好去愛,在愛裡細細品嚐每一天的日常,用愛感謝前線防疫人員的付出,以及一樣有意識在防疫的其他民眾,讓我們還能像現在這樣到餐廳好好吃一頓飯。

店名:餃子の王將(高雄漢神巨蛋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777號4樓

營業時間:週日~週四 11:00~22:00、週五、週六、假日前一天 11:00~22:30

電話:07-586-7556

S小姐合作邀約:[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