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日的30分鐘午茶Time|時間挑戰

1 / 1

    還記得前兩周的颱風侵襲嗎?相信多數人跟我一樣周六還是要補班的,但周日因為颱風席捲停班停課,所以很多人在家其實蠻無聊的,除了在家掛網All Day外,還要想想怎麼找樂子,在那天我心血來潮的為我的媽媽和妹妹還有我自己準備簡單的下午茶─三杯飲料。

   我給家人提供了下列選擇:鮮奶茶、巧克力鮮奶茶、抹茶拿鐵還有咖啡牛奶!我妹選擇了無糖的巧克力鮮奶茶、我媽選擇了咖啡牛奶,而我自己要喝鮮奶茶!因為現在是天氣尚炎熱,我的熱水是當下燒的,所以包含煮水、煮茶的時間,我用最快速的方法做出這三杯飲料。

首先最重要的是要燒一壺滿滿的開水,在燒開水的同時將所有材料與器具給備齊。

器具:600ML的量杯、手沖壺器具(包含濾紙)、磨豆機、湯匙、小碗。

材料:無糖巧克力粉、紅茶茶葉&茶包、咖啡豆、鮮奶、砂糖。

   當開水燒好之後,第一件事就是沖泡紅茶茶包,我這裡使用了「定迎」的蜜香紅茶茶葉,另外我加入了「御茶園」的台茶八號紅茶包兩包,因為要做兩杯的關係,所以一次沖泡600ML,待沖出茶香。

一、咖啡牛奶

   待等茶葉沖出香氣的時間,先來做咖啡牛奶好了!

1. 先將咖啡豆放入磨豆機磨到需要的粗細度(我這邊使用的是手沖器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 開始手沖,手沖步驟可以看「新手入門」手沖咖啡教程,步驟圖解技巧

(影片版的可以參考元食咖啡的頻道→"元食咖啡"簡易手沖咖啡法)

3. 煮好的咖啡倒入一杯中,倒入牛奶,簡單的咖啡牛奶完成。

(備註:因為咖啡豆是中深焙,我媽喜歡加奶,所以做成咖啡牛奶)

二、巧克力鮮奶茶

   做好咖啡,且稍微整理一下器具後,其實就可以感受到紅茶香氣飄出了。

1. 無糖巧克力醬:無糖巧克力粉+熱開水拌勻;適量。

2. 將300ML的紅茶倒入杯中,加入無糖巧克力醬拌勻。

3. 最後倒入冰牛奶,快速的無糖巧克力鮮奶茶完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鮮奶茶

1. 先在杯中倒入冰牛奶,加點冰塊。

2. 用砂糖加入熱水,做一個簡單的糖水,倒入杯中,拌勻。

3. 倒入300ML的紅茶,就可以做一個漂亮的分層了!(完成)。

   整體來說這次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個挑戰,雖然過往工作也是要求要快速備好飲料,但工作的時候料總是預先備齊的,至少很成功的在短時間內完成一個我自己覺得有點難度的關卡。

Ann的食與生活

粉絲專業:Ann的食與生活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