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美食】湯蒸火鍋-台東新生店:食材新鮮,搭配慢火細熬的湯頭,建議提前訂位

1 / 1

那時候去台東的時段正好是寒流,去了七八間超商有沒有暖暖包,結果都完售買不到。太冷之下,想說晚餐去吃個火鍋好了,就搜到這間個人小火鍋店,但湯蒸火鍋其實是從宜蘭開下來的,評價都滿不錯的,就來吃個火鍋取取暖啦!

品嚐時間:2021.01.12

文字&攝影:Jieni Kao

Follow me on Instagram

#用餐環境

當天是平日的晚餐時段,由於很臨時所以沒有提前預約,到店時皆已客滿,大約須等候半小時左右。用餐空間其實不小,一桌的人數大概都在四人左右,所以兩人用餐會需要併桌。飲料、沾醬、湯底、冰淇淋自取。飲料和冰淇淋就各有四款,沾醬也準備的相當齊全。

#菜單

肉品有牛、豬、羊、雞、各式海鮮(花蟹、鮑魚、鯛魚、生蠔等等),種類相當多。不吃肉的朋友,也有鮮菇鍋和蔬食鍋(全素)可以選擇。湯底的口味也相當多,基本湯底有原味、石頭火鍋、檸檬香茅。特製湯底加價50元:川味麻辣、南洋咖哩、特製泡菜、日式味噌、養生藥膳、健康蕃茄、香醇牛奶。冬天還推出各式進補的鍋,像是火焰燒酒鍋、麻油酒鍋。用餐時間為1.5小時。套餐含肉品一盤、菜盤一盤、附餐一份,飲料和冰淇淋採自助式吃到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品項介紹

▼梅花豬肉鍋5oz(原味) 250元

湯蒸火鍋的湯頭都是慢火細熬而成,原味湯底的食材就有大骨、高麗菜、洋蔥、白蘿蔔、紅蘿蔔、芹菜。純喝湯確實滿清爽無負擔的,但若要煮食材和料的話,個人總覺得鹹度不太夠,得一直沾醬(不然太淡)。菜盤給的很有誠意,除了有常見的高麗菜、金針菇、豆皮等等,還會依照季節放入野菜。唯一小小得缺點大概就是,火鍋料(魚卵卷、蝦丸等等)偏多。附餐六選一,有白飯、寬板冬粉、手工拉麵、王子麵、虎牌米粉(+10元)、烏龍麵(+10元)。這次選了手工拉麵,很有口感加沙茶很不錯。梅花豬的肉質不錯,5oz其實也不少,250元就吃滿飽的。

▼培根豬肉鍋5oz(川味麻辣) 320元

川味麻辣口味也是使用原味湯底,再加入自製豬油、自製牛油、蒜頭、豆瓣醬、生辣椒、辣椒粉、八角、花椒、豆蔻熬煮而成。喝起來確實比原味湯頭夠味多了,涮過的食材也比原味湯頭涮的好吃。所以吃到最後就變成,肉和火鍋料都涮這鍋,青菜才在原味鍋涮。培根豬肉鍋的油脂比較多,所以吃起來也是比上面的梅花豬好吃啦(但比較肥就是了哈哈)。

#總結

湯蒸火鍋一定要提前訂位,空間比較吵雜些,比較沒那麼適合聊天,就是來純享用火鍋的。店內從平價的250元基本豬肉鍋到980元的頂級海鮮鍋都有,種類很多,來很多次應該也吃不膩。

湯蒸火鍋-台東新生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均消價位:約300元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2:00

☎️電話:08 931 0935

📍地址:950台東縣台東市新生路46-1號

-

・以上評論純屬個人喜好與感受,內容未必適用在所有人身上,僅供參考

・實際餐點品項與售價,以到店資訊為主

・此篇非商業邀約文,請大家安心享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別忘了給個讚或推個吧!

Follow me on Instagram

下篇文章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