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美食】阿鋐炸雞:台東的台式炸雞店,外皮酥脆鹹香

1 / 1


台東市區有兩家有名的台式炸雞店,一間是阿鋐炸雞(這家),一間是藍蜻蜓。有詢問台東友人推薦哪一家,得知的就都是,兩家的炸雞都不錯,兩家也都各有支持者,但其實就很看個人口味,可以兩家都吃吃看。到台東第一天就先來吃阿鋐炸雞。

品嚐時間:2021.01.11

文字&攝影:Jieni Kao

Follow me on Instagram

#用餐環境

用餐區和料理區各佔一半,由於店內不大,所以一樓用餐桌數只有3桌左右。有不少顧客都是選擇外帶。

#菜單

除了有炸雞外,還有雞塊、雞翅、薯條、漢堡、各式冷熱飲和玉米濃湯。品項和藍蜻蜓差不多,一樣有個人餐,但多了全家餐的選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品項介紹

▼雞腿 45元/個

當天吃到的應該是剛起鍋的炸雞腿,超燙,還在冒煙!炸雞腿的外皮酥脆鹹香,比藍蜻蜓還脆。外皮還略帶胡椒碎末,滿加分的。肉質的部分也不錯,但總覺得藍蜻蜓的肉比較多汁一點。如果可以阿鋐的外皮加上藍蜻蜓的雞肉應該會變很好吃(喂)。

-

▼雞塊 50元

可能對雞塊有什麼誤會(大概是麥當勞吃太習慣,所以會以為是去骨的那種雞塊)。但這裡的雞塊是台式的帶骨炸雞塊,骨頭很多,感覺都在啃骨頭,而且肉也偏柴,我個人沒有到很喜歡。覺得把買雞塊的扣打換成買雞腿比較划算。

-

▼薯餅 30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是微笑薯餅, 有灑上胡椒鹽,不沾番茄醬就滿不錯的。

#總結

整體來說我個人比較喜歡藍蜻蜓(炸雞腿我喜歡多汁一點的肉)。再加上藍蜻蜓的用餐空間相對寬敞許多,而且很有歷史感,視覺設計也比較吸睛,就比較有特色一點。但就如同台東友人說的,其實兩家都可以吃吃看。

阿鋐炸雞

💰均消價位:約100 元

🔔營業時間:11:00-23:00/二休

☎️電話:08-9347968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正氣路163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以上評論純屬個人喜好與感受,內容未必適用在所有人身上,僅供參考

・實際餐點品項與售價,以到店資訊為主

・若為商業邀約文會於文末明確註明,此篇非商業邀約文,請大家安心享用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別忘了給個讚或推個吧!

Follow me on Instagram

下篇文章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