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玉里推薦美食隱藏秘境-耕香園文創

1 / 1

隱藏秘境 美食推薦 花蓮玉里必吃名單

在玉里往瑞穗193線上,除了有最美的阿勃勒黃金雨,還有隱藏在民宅內的特色風味餐。

看似簡陋的住宅區內有一間老闆自己設計打造的小空間,就連桌椅都是自己處理隔壁開心農園則是種滿各類蔬果,也是屋內餐點裡的食材來源地,每個食材都是闆娘自己挑選。

因為是根據當季蔬果調配無法刻意訂製菜單只能看到什麼吃什麼,一頓簡單的農村無菜單料理就能品出農村生活的各種細節。

從第一口開胃的梅子,就是老闆娘在八年前存放的。
在農村家家戶戶幾乎都會把當季過剩的食物用糖或鹽醃制,保存時間越長,味道也越豐富。
三角飯糰則是自己種植的稻米,種植過程中講究不加農藥 ,肥料也是使用有機肥,每顆米粒飽滿又清香。

糖心蛋則是自家的雞生出來的,自然生長的雞沒有施打生長激素,就算生吃也都安心。
醬料則是加了刺蔥,些許刺蔥把醬料又提升了另一個層次,清香撲鼻卻又不突兀,完美融合在一起。

蔬果沙拉每天肯定會不一樣,因為這次上桌的水梨,是來自梨山朋友贈送的。除非梨山好友在每個不同季節都能送上可口水梨,否則太難不改變內容物。

手工水餃應該是最主打的菜單了吧?!
特別選用無毒栽種韭菜,韭菜容易發黑,因此在施種過程中,大部分都有灑農藥,所以要保持無毒狀況下,穩定韭菜品質,相當不容易。
可能闆娘在煮餃子過程中有多家一些巧思,或是當天現做現包,餃子皮即便放涼後還是很有口感,每一顆不沾黏也不會破裂,厚實的餡料,吃三顆就感受到飽足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高粱香腸是闆娘特別跟豬商要求,一定要使用當天現宰的溫體豬製作,也因為這樣,才知道原來香腸肉幾乎都是用隔夜未販售完的豬肉製作,新鮮度肯定天差地遠。
瘦肥均勻、不油膩,希望有機會吃到闆娘的當歸香腸。

家常涼拌菜秋葵,也是自己種的
淋上闆娘自己調配的醬汁
鹹酸甜香 就跟農村生活一樣
看似簡單樸實 裡面卻有滿滿多彩滋味
一口下去 就黏住不願意離開

經典媽媽菜-蛤蜊絲瓜,也是從旁邊菜園摘下來的,內軟外脆、鮮濃的湯汁,可以很明顯吃到其中的用心。

鳳梨火龍果凍
也是使用天然珊瑚草製作
清涼爽口 馬上解除南花蓮的酷熱

壓軸闆娘私房菜-山產
身為布農族人山產已經不是稀物,但是能處理的這麼軟嫩無腥味真的不容易,很值得推薦

差點被回收的復古窗,成了最自然的畫框,吃著吃著轉頭一看,這美景讓食物有加了幾分

桌子、椅子、門都出自老闆巧手,一進門還看到老闆正在磨皮,體驗菜色也可以體驗這木質感桌椅

從第一口到到最後一道菜就像農民種植過程中的歷程需要長時間耕種才能有豐盛果實種植過程中不僅要友善環境更多是想擁有多一點健康要求自己同時 也邀請其他人一起加入這友善食材精神繁瑣複雜又煎熬的過程最終都是為了那清爽可口的佳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