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太平|隱身在山林秘境的美食|蘆薈園景觀餐廳

1 / 1

哈囉大家,我是雀兒!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一間隱藏在深山的餐廳,小時候就常常跟爺爺在一旁的蘆薈園散步,但一直沒機會跟他一起來這裡用餐,這次特別繞進來看看,簡直發現秘境!

餐廳資訊

地址:台中市太平區長龍路一段內城二巷27號

時間:11:00-14:30、17:00-21:00

電話:(04) 2277-4247

建議先打電話詢問是否營業再上山!

停好車走進餐廳還有一段路~

沿路走進餐廳都能感受到古色古香,居然還有古時候用的碾米機,以前都只能在社會課本上看到,第一次見到本尊好激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餐廳內部還有以前的電視機!

這次我們一共7個人點了七菜一湯,外加一份招待涼拌菜,還有來這邊必喝的蘆薈汁!

蘆薈汁

味道酸酸甜甜冰冰涼涼,大概是因為有添加蘆薈,口感非常濃稠,也能咬到脆脆的蘆薈果肉,夏天來一杯非常清爽!

蘆薈玉竹養生雞湯

來到蘆薈園一定要點一道蘆薈料理,老闆娘推薦這邊的招牌菜「蘆薈雞湯」,加入偏寒的蘆薈燉煮,可以中和中藥材的熱,喝起來的口感也清爽很多,非常適合降火氣!(ps.蘆薈屬於苦寒性質,腸胃不好的人要評估食用)

以往都是在飲料甜品吃到蘆薈,第一次看到它被放在料理中,燉煮出來的味道也確實不錯,但咬起來的口感就有點奇妙⋯,烏骨雞的肉質非常Q彈,配上湯頭裡的山藥超爽口。

豆酥鱈魚

喜歡海鮮大過於肉的我,當然要來一道魚料理呀!原本想點泰式清蒸檸檬魚,但看到菜單上的這道豆酥鱈魚,覺得很特別就點來嚐嚐看,鱈魚肉被蒸的很軟嫩綿密,上方的豆酥香氣十足,炸起來的顏色也好漂亮!

一口鱈魚配上些許豆酥,入口即化!

三杯中卷

這道是老爸專門點給媽咪的,因為媽咪很愛吃中卷,一上桌就飄來濃郁的香氣,想像一下三杯雞是什麼味道,它就是什麼味道,只不過主角變成中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九層塔非常提味,好搭!!

月亮蝦餅

合菜必點的月亮蝦餅也沒有少,話說大家是不是都以為這道是泰國菜,其實我也誤會它好多年,前陣子才知道它竟然是台灣人發明的,難怪這麼深得我心。

蘆薈園的月亮蝦餅確實有驚艷到我,外層的口感非常酥脆,咬下去還會有咔滋的聲音,裡面的魚漿非常厚實,沾上特製的酸甜沾醬,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五更腸旺

身為客家後代當然要來一鍋五更腸旺啊!湯汁味道重不重是關鍵,淋在白飯上特別下飯,但我覺得他們家的豬血不是我的菜,還有進步空間。

不過這個大腸超級肥美!

過貓沙拉(和風)

我非常喜歡過貓的口感,尤其這道菜非常考驗功力,川燙不夠的話會有些微苦澀,但這道完全不會有澀味,上面淋上美乃滋和柴魚片,甜甜鹹鹹的滋味非常清爽,我自己默默夾了半盤吃!

菜脯蛋

還沒點菜前就猜到我爸會點這道,果然XDDD

涼拌洋蔥

感謝老闆娘的招待,和風口味的涼拌洋蔥十分清爽,處理的一點也不嗆辣,而且很甜很多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芹菜山豬肉

這道的味道很像客家小炒,山豬肉的肉質特別有嚼勁,醬汁炒的很入味,生辣椒有炒出香氣十分下飯!

今天的體驗非常滿意,尤其在這邊勾起很多兒時回憶,下次一定要再回訪!

我是雀兒,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分享、追蹤我的PopDaily帳號及IG,將持續為您帶來更多的有趣內容!

雀兒日常 IG傳送門👇

https://instagram.com/chelsea88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