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氣活潑的靜謐角落 #來福咖啡

1 / 1

(所有內容皆為2021/02 之體驗)

  從來福咖啡尚在裝潢到正式營業,不知道我路過了它幾次。直到某次為打發午休時間,才真正握上木製門把、打開那扇玻璃門。

  其實每次踏入新的環境我總免不了焦慮,害怕找不到衛生紙放哪、害怕東害怕西,但才踏進店裡沒幾秒,親切的年輕店員就從櫃檯冒出來:「要內用還是外帶呢?內用的話,位置都可以坐、桌上都有菜單哦!」

啊,她就是天使吧!

  我抱著我的小平板逕自選了店裡最角落的位置(因為有插座🤣),點了杯冰釀咖啡,店員朝我介紹那日的咖啡種類,可惜我這外行人只聽懂了「哥斯大黎加」、「太妃糖」。又點了甜點櫃裡有個叫「醜巴斯克」的蛋糕,並在心裡暗暗替它打抱不平:它才不醜!明明很可愛!

  原以為醜巴斯克已經足夠令人讚嘆了,卻不想後來幾次去點到的甜點才真的是極值美味!

  我仍然記得它是培茶生乳捲,那杯是無糖的抹茶拿鐵。本來是想點無糖的,但店員卻問我:「以前有喝過嗎?因為抹茶粉會有苦味哦,無糖的不知道你能不能接受。」

  聽她這麼說,我的選擇困難症又發作了,遲疑了半晌。也許是表情太複雜,她又笑著補充道:「還是這樣:我幫妳做無糖的,如果妳喝了覺得太苦馬上跟我說,再幫妳調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她真的是天使吧!

  無糖抹茶拿鐵事件的結果是「可以接受」。在它被送上桌那刻起,便時不時感覺到關切的視線,從店員與抹茶拿鐵那得到滿滿的幸福令我成為了這家店的忠實顧客。

  對的,依舊是抹茶拿鐵!蛋糕換成了大大的提拉米蘇~跟過往吃過的提拉米蘇不一樣,它比較蓬鬆(不等於不扎實),蛋糕與鮮奶油堆疊的口感更細緻、綿密。

在此必須鄭重向讀者道歉🙇‍♀️,還有兩塊心愛的蛋糕實在忘記讓它們留相了。

  • 檸檬糖霜磅蛋糕

  非常扎實的口感,檸檬的清新香氣在蛋糕的每一口都吃得到,糖霜不僅是妝點,與蛋糕的比例也抓得剛剛好!

關於它有個可愛的小插曲~

  我實在是個沒心記品項名稱的人,畢竟名稱就寫在那,何必耗費腦容量?但因為檸檬糖霜這塊蛋糕讓我為自己這習慣後悔了半秒,最終饞蟲剩過羞恥心朝店員問:「請問…今天有那個,呃,長這樣(兩手比來比去),然後是檸檬的,上面有白白、甜甜的那個蛋糕嗎?」

  店員理所當然地回覆了一個尷尬又不失禮貌的困惑微笑:「恩?妳是不是說…檸檬糖霜呢?有的哦,只是還放在冰箱,妳想要我們先幫妳退冰好拿過去,還是直接拿過去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此刻,我無比感謝自己英明地扔掉了無用的羞恥心:「先幫我退冰好了!」

  • 藍莓威士忌巧克力戚風

  酒香四溢,但不過重。儘管外層裹滿鮮奶油,整塊吃完也不會覺得膩!我真的好愛這塊蛋糕哦…(酒鬼發言)。

  除去蛋糕這類的點心,店裡亦有販售可頌輕食

-

  店家提供的甜點、蛋糕每日都有所不同,請有興趣的朋友走這裡關注店家粉專!

-> 來福咖啡 laifu coffee

-

  結束嘰哩呱啦的雜談與體驗部分,最後想說~對於咖啡與甜點我都沒有深入研究,過去也沒有吃甜點的習慣,僅僅是因緣分讓我走進這間店,因氛圍與店員將我留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疫情而導致餐飲業的生存日漸嚴峻,衷心祈求一切快快穩定下來,用心經營的店家也能撐過這段日子!

-

#來福咖啡 #Laifucoffee #新北新莊 #咖啡 #甜點 #下午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