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集集美食推薦︱讓人意猶未盡的古早味台灣小吃。峰古早味

1 / 1

涼圓x糯米肥腸x古早味米糕x大腸豬血湯超好吃

台灣是個小吃天堂,到處可以吃到具有地方特色的美食,尤其是那種洋溢濃厚古早味、阿嬤的菜的傳統小吃,更是讓人懷念、回味。

今天,范小哥帶大家來到集集小鎮,品嘗超級有古早味的傳統美食~峰古早味,保證讓人再三回味啊!

--
50年代台灣傳統小吃。峰古早味
地址:南投縣集集鎮民生路175號(消防局、晴海旅店對面)
營業時間:09:00–18:30(星期四休息)
電話:049-2761669
--

◎台灣傳統古早味。讓人懷念的味道

老闆趙先生為了找回那熟悉的古早味,除了特別向自己的岳母請教、學習之外,還自行研發、創新,製作出如古早味糯米肥腸、涼圓、古早飯、米糕、大腸豬血湯等傳統小吃,希望讓來到集集的遊客,可以品嚐這道地而有特色美食。

來到這裡一定要吃的......,欸~好像每一種都值得品嘗!不過范小哥我推薦糯米腸、鹹豬肉飯、炒麵和大腸豬血湯喔!炒麵加大腸豬血湯配東泉甜辣醬,再來一盤肥腸和梅子汁,讚啦!!最道地的中台灣吃法!

菜單。選項很多~可以每次來都吃不一樣的東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糯米肥腸與紅麴涼圓

糯米肥腸與紅麴涼圓是峰古早味的招牌!

而利用地瓜粉、竹筍、肉絲、香菇等材料,做出QQ嫩嫩、彈牙的紅麴涼圓,也是許多老一輩的人熟悉的氣味,讓人越吃越順口。

​(紅麴涼圓)

搭配特調醬汁的糯米腸,彈牙的外皮與香Q、飽滿的米飯內餡,風味絕佳!值得一提的是,腸衣沒有外面常見的豬腥味喔,而且吃起來也不會像橡皮筋咬不斷,非常好吃。

(糯米腸)

這些味道,我想四、五、六年級生肯定很熟悉啊!

◎組合套餐。特色餐x鹹豬肉套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特色餐也是必點組合,就是紅麴涼圓+糯米腸+傳統米糕+紫蘇香梅汁還有小黃瓜的組合,一次吃到店裡的特色招牌!是點菜率最高的選擇喔!

​(特色餐)

而套餐有很多種,這是我點的是鹹豬肉套餐!身為客家人的范小哥對於鹹豬肉自然不陌生,而峰古早味的鹹豬肉是使用獨家的中藥材配方醃製而成,相較一般只用鹽巴、胡椒與蒜頭醃的鹹豬肉,鹹豬肉鹹淡適中,而且有一種無法形容的口感與香味,吃了才知道箇中滋味,很好吃!

​(鹹套餐豬肉)

◎飯麵x小菜x湯

除了上面這些,飯麵主食與小菜也超讚的喔!

瓜仔肉飯、古早味炒麵、大腸豬血湯......是不是超熟悉的呢?幾乎道地的台灣小吃都會有這幾道,身為正港台灣囝仔,肯定是吃這些東西長大的啊!

​(瓜仔肉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炒麵是那種加了韭菜、肉燥那種古早味,范小哥超愛這一味!

​(古早味炒麵)

大腸豬血湯湯頭很好喝,完全沒有豬臊味!

​(大腸豬血湯)

不多說,就儘管吃吧!

另外,小菜也很多,例如小黃瓜、海帶芽、筍干等等都很棒,濃濃的台灣古早味啊!

筍乾好吃,阿嬤的味道阿!

​(筍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海帶芽)

◎後記

峰古早味是范小哥來集集固定會吃的幾家小吃店,味蕾的記憶總是為人們帶來許多情感與土地的連結,那份親近與熟悉,是最讓人覺得溫暖的旅行印記!

分享給大家。

范小哥。2021白露
--
集集形象商圈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jiji7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