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食記∥阿樓師火雞肉飯∣晚餐宵夜場雞肉飯推薦,便宜好吃的平民排隊美食!

1 / 1

身為居住在嘉義的台北人,我終於要來寫第一篇的雞肉飯食記啦,在嘉義滿街都是雞肉飯,倒底那一間才是王道?

其實雞肉飯的選擇在嘉義真的很多,有名的也不少,吃東西本來就是個人口味喜好的問題,今天分享的阿樓師火雞肉飯,每次經過總是人潮滿滿,究竟是有多好吃,一探究竟吧!

只賣晚餐與宵夜場的阿樓師,讓夜間部/夜貓子的朋友,深夜餓了馬上想起他,但是想吃個阿樓師停車可不是件簡單的事,運氣要夠好,才能在鄰近馬路邊找到停車格,所以在地人大多都是騎車前往,如果開車來的話,可以先在民族路上靠近吳鳳北路附近找停車位,或是直接停停車場,這個路口也有收費停車場。

∥內用肉片飯

這肉片飯的份量雖不是很大,但其實以不到50元的價位來說,這個肉量算是很佛心了耶,將飯均勻拌開後入口,先是雞油的香氣,再來是醬油的鹹香,說實話,這算是比較重口味的雞肉飯,相較之下,肉片對我的吸引力就稍弱一些啦!

∥火雞肉飯

跟肉片飯其實是一樣的,只是差在上面的肉,第一眼看到這火雞肉塊時,粉紅色的肉讓我嚇了一跳,我這都市俗以為是沒有熟,經過專業在地人的解說,其實這是正常色澤啦,吃起來嫩嫩不乾柴,沒有非常愛吃肉的話,建議點這碗就可以了。

∥魯肉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魯肉飯也不難吃啦,只是比較起來,當然沒有火雞肉飯來得美妙,白飯還算粒粒分明,個人喜歡吃偏硬的口感,滷汁拌飯、肥瘦兼具的滷肉,濃郁鹹香的一碗,台灣傳統小吃就是這麼美好。

∥味噌湯

喝起來甜味明顯的味噌湯,據說是用大量洋蔥熬煮,喝第一口你就能感覺到你身在南部,我沒有喝湯的習慣,這一碗的份量剛好拿來給我跟小妹子共享,裡頭還有油豆腐,我們都還滿喜歡的。

這個特色一定要告訴大家,小吃店用完餐後請店家到桌邊結帳是常有的事,但是用rap方式來念出餐點及金額,你見過嗎!可惜我就這樣在傻眼中聽完全部,來不及錄起來分享啊~中間不帶喘氣超強的,有去光顧的話,或許能親耳體驗一下喔!

阿樓師火雞肉飯

嘉義市東區吳鳳北路102號

05 228 2738

am1600-00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