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開始內用了嗎#【阿笨笨食譜】你一定也能做的白滷豬腳

1 / 8

隨著疫苗開打加上台灣民眾的防疫意識,讓原本的警戒繼續往好的方向調整,餐廳也做好配合疫情政策民眾內用的隔離用餐措施,現在大家開始上餐館了嗎?

想到約莫是去年的這時間由友人相約吃美食,讓我第一次看到不是紅燒用醬油滷的方式做的豬腳,是白滷豬腳還用藥膳方式呈現。老實說那當下我看到白滷豬腳覺得有點怪怪的,除了沒吃過外也怕豬腳用白滷的方式會有腥味,在友人力讚好吃下我也鼓起勇氣試試看。

一試,哇!好好吃喔~~~完全不同於用醬油紅燒的味蕾尋奇。

現在自己想吃就動手試著做,雖然知道自己是阿笨笨的廚藝,為了想吃就挑戰自己。

阿笨笨白滷豬腳做法如下:

把豬腳川燙後再次用水洗淨,我發現這道程序有關於豬腳會不會腥味重,有處理好的豬腳且新鮮的豬腳應該不會有腥味。

把川燙好的豬腳用烤箱以200度的溫度微烤,此舉是為了讓豬腳經過烤這個程序讓咬起來的口感更Q緊緻在熬的階段時能讓湯頭釋放多層次。(沒烤箱的朋友可以用平底鍋)

這次我嘗試兩種做法,兩種不一樣的食材加入各有不同風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一鍋加入了洋蔥去燉煮,一樣是由再煮鍋幫上大忙,把洋蔥跟豬腳一起放進再煮鍋待煮滾後移至再煮鍋內鍋後就可以不用管了。等我忙完後回來看,再煮鍋幫我煮出一鍋清燉的豬腳湯 ,湯頭透著滿滿清澈的膠原蛋白色,在稍加調味後是出乎意料的清甜。

第二鍋則是用藥膳的方式,很多人不愛吃藥膳,妙伶大嬸卻有一隻很愛藥膳湯那味的小孩,把豬腳跟想放的藥膳一起置入砂鍋中慢慢熬,呈現出來的就是一鍋藥膳色的藥膳豬腳,或許是有加入紅棗的緣故,這鍋藥膳豬腳越喝越順口。

雖然是因為去年跟著友人一起吃才吃到白滷豬腳這味,畢竟那是餐廳的祕方我做不來那味,今天這兩鍋阿笨笨白滷豬腳配方味道跟去年餐館吃的根本完全不同味。友人帶去的白滷豬腳好吃是好吃,不過要我再上門去消費,老實說我並沒很想去!那裡的白滷豬腳好吃可是環境卻很不優,我實在有點坐不住,所以想吃就自己做。

#不同於紅燒醬油滷的味道試試白滷豬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