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國料理吃膩了 就來點家鄉味吧!|新竹精緻台菜小館 讓你想起家的味道|朵拉🐟愛分享

1 / 1

週末不知道和朋友約哪裡?不知道要吃什麼料理?那不仿試看看中是家常菜吧!
吃遍了許多異國料理,發現這陣子台菜默默興起,有別於以往的台式小吃店、快炒店,新興的台菜餐廳多了環境佈置和裝潢,餐點的擺盤和配菜的搭配也更精緻,以下就來跟大家分享新竹四間精緻台菜小館吧!

小院子·台食茶館

新竹縣竹北市莊敬北路268號

位於竹北的小院子,外觀主要以紅磚的設計,有一種古色古香的風格,而室內的裝潢又走水泥工業風,環境很舒適。餐點的部分是以定食的方式呈現,這次主食點了『古早味炸蛋里肌丼』和『蒜香椒鹽爆豬腳』,兩種都屬於比較重口味的料理,真的超級很下飯,不論是主食、飲品或是甜點都表現得很棒!

皿富器食Minfood

新竹市東區錦華街18巷22號

皿富器食真的是名副其實的家常菜,這間吃過無數次,每次去總可以吃得超滿足出店門,左圖的黑色炸物是『極上黑唐揚雞』,這唐揚雞讓我印象深刻,除了外皮的墨魚麵衣以外,它吃起來真的外酥內軟,很值得嘗試!皿富器食也有賣酸白菜鍋物、沙叻鍋物…等等,夏天也會有很挫冰可以吃,右圖是這是泰式奶茶口味加珍珠的挫冰,我覺得整體雃言不論裝潢或是餐點都很棒!

原本在三民路的皿富器食目前搬遷至新竹錦華街重新裝修,預計9月初重新和大家見面,好期待皿富器食重新開幕的樣貌,一開幕一定要去吃一波!

湯明茶樓

新竹|新竹市東區林森路229巷1弄13號

桃園|桃園市桃園區中正路61號 統領廣場6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湯明茶樓真的也是我的愛店之一,最愛的莫過於他的『鳳梨蝦球』,一般在快炒店或川菜館才吃得到的鳳梨蝦球,是我去湯明茶樓必點的菜餚!湯明茶樓的裝潢是以老宅翻修,古色古香中又帶一點現代的風格,去吃了三五次,我每次都必點鳳梨蝦球,朋友有嘗試過三杯雞、糖醋魚、海鮮豆腐煲…等餐點,每樣都很美味,另外湯明茶樓的茶品也是必推的,不像是外面手搖飲那種很淡的茶,是真的有茶香的濃茶,印象中湯明茶樓的菜單有一面都是飲料,像我喜歡吃飯配飲料的女孩最愛了!

湯明茶樓的第一間店在新竹,現在第二間店也開始試營運啦!位於桃園統領百貨6樓有有分店囉!真心覺得喜灣吃中式料理的朋友們可以去嘗試看看,好吃的餐廳就應該發揚光大!

尋光小路

新竹市北區中正路284巷18號

尋光小路在新竹知名鴨肉麵店後面,但他的名氣不輸鴨肉麵呢!開幕的時候候位人潮眾多,電話預約也預約不到,直到人潮過一些後,我還在店家一開門就去用餐!尋光小鹿的餐點屬於比較多元一些,有中式、日式也有義大利麵料理,不過大部分的人去都會選擇中式料理居多,可能是因為裝潢環境也是比較偏老宅的樣子,如上圖是蒜炒松板豬和海鮮豆腐煲,都是很中式、很道地的家常菜!現在尋光小鹿除了外送外也已經開放內用了,大家可以去嚐嚐看家的味道!


Hi 我是朵拉🐟 喜歡把我喜歡的事物一起分享給大家♡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dora_yuyu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