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芙蓉熟成咖喱所|2021新店報報-日式京都裝潢feat.濃郁熟成咖喱|必吃香嫩牛肉和牽絲可樂餅

1 / 1

台南新店報報!2021最夯的熟成咖哩台南也吃得到囉~耗時的熟成咖喱,濃郁的蔬果咖哩香,配上酥脆咔滋豬排或是香嫩牛肉還是經典的唐揚雞都超棒的!米飯粒粒分明,還有超好吃自製會牽絲的可樂餅~在日式京都簡約風的店內環境,讓你一秒到日本。

很久沒介紹台南美食了,大家還記得我是在地台南人嗎🥲疫情期間很久沒回家了,最近疫情比較好轉,部份縣市也開放內用,就來讓芷為大家介紹台南新開的日式熟成咖喱店吧!

日式簡約設計,就位於公園北路上。

店內空間滿明亮的,疫情期間皆有隔板,主要為兩人座居多。

廚房算是半開放式廚房,也有吧檯區位置,一個人吃飯也不尷尬。

如多人用餐也還有大桌可使用哦!

很喜歡店家的裝潢擺設,尤其那掛畫跟燈具,濃濃的日本味,讓人有點懷念起待在日本的時光。

沒想到咖哩店隨便拍也能美的像一幅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近在咖喱屆興起一股熟成咖喱的熱潮,何謂熟成咖喱呢?芷太好奇了,特別去查找資料。熟成其實是一種料理方式,最剛開始運用在牛排或生魚片,之後沿用到咖喱;也就是炒過自製香料後靜放熟放,並加入大量蔬果熬煮而成,再靜放至少48小時,味道較溫順。熟成咖喱作法十分繁瑣,店家也真是下足了功夫,第一次吃到熟成咖喱,味道十分濃郁,芙蓉的咖喱主要帶點辛辣感,尾韻有蔬果的香甜;媽媽吃了非常喜歡,整盤吃光光不誇張😆而我自己個人第一次吃到這麼濃郁的咖喱有一點不習慣(可能平常吃甜咖喱吃習慣了哈哈

咖喱除了醬汁,最重要的就是米飯!芙蓉是用台中194米,飯粒粒分明,軟硬適中,我超喜歡的~而一旁的小小配菜是福神漬,是日本的非發酵型漬物,滿開胃的!

每盤咖哩飯都還有多種蔬菜配菜以及蛋,今天的蛋是水煮蛋(每天的蛋可能都不太一樣,可再詢問)

#炸豬排咖哩飯 $260

媽媽說這樣作法如果去日本可能會被白眼哈哈,只是我真的很愛淋醬在上面欸,濃郁咖哩醬配上酥脆外衣和肉質紮實的炸豬排,棒棒😋

#紅酒燉牛肉咖哩飯 $280

這道我跟爸爸都超喜歡的,牛肉屬於肉塊帶點筋,對於牙齒不好的人來說超合適,雖有嚼勁然而是好咀嚼的,牛肉香氣加上濃郁蔬果紅酒咖哩,可以來上好幾碗飯。

#唐揚雞咖哩飯 $26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雞肉是使用氣冷雞,什麼是氣冷雞呢,就是用噴灑冷空氣的方式,使雞肉降溫,更衛生安全,肉汁較不易流失。芙蓉的唐揚雞不油膩,吃起來也不會乾,沒有爆汁的口感,取而代之的是清爽、紮實的口感,肉質緊實不柴。

#可樂餅 $60

必點小點,店家自製可樂餅,除了馬鈴薯外還額外添加起司,看看那長長的牽絲~~超美味的,家人也很喜歡。

菜單

從食材、料理手法到店內裝潢擺設,店家的用心都看得到,於今年才剛開幕,現在疫情期間,試營運開幕可內用哦!趕緊去嚐嚐。

  • 別忘了追蹤我的IG:chih__tw  💖  💖  💖  
  • 記得文章幫我按讚(愛心)給我支持鼓勵唷💖  💖  💖  
  • 想找特定文章嗎?
    搜尋👉🏻芷吃地名ex.芷吃台北;芷吃類別ex.芷吃咖啡廳、芷吃肉桂捲、芷吃抹茶、芷吃拉麵、芷吃火鍋、芷喝咖啡、芷喝酒、芷吃早餐

Info.

店家:芙蓉熟成咖喱所

地址:台南市北區公園北路106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時間:Mon.-Sun. 11:00a.m.~14:30p.m.;17:30a.m.~20:00p.m.

電話:06-251-1691

#芷吃台南 #台南美食 #台南新店 #新店報報 #新店介紹 #熟成咖喱 #芙蓉熟成咖喱所 #熟成咖哩 #咖喱 #咖哩 #台南咖喱 #咖喱飯 #炸豬排 #豬排咖喱 #唐揚雞 #唐揚雞咖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