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殘系】或許……是第一次聽說的清補涼?消暑降火的地方點心😎

1 / 1

前段時間跟播一陣子的綜藝《恰好是少年》適逢收官,在免不了還是要補檔的中途,見到小凱(王俊凱)一行人於即將結束海南之旅的早上,品嚐了小董(董子健)特製的甜點——清補涼(影片

我就好奇了,到底什麼是清補涼?以及清補涼的作法?如果我們一樣好奇,那麼一起往後看看吧!

準備材料:

綠豆(無須事先浸泡)、已經處理的西瓜與鳳梨(可隨喜好替換)、蓮子罐頭(可有可無)、無糖燕麥奶或豆漿

教程:

① 在煮滾的鍋水裡加入綠豆。

② 先煮10分鐘、熄火蓋鍋燜10分鐘;再開火煮3分鐘、再熄火蓋鍋燜10分鐘。

  • 於第2次熄火時加糖,多寡依個人接受度增減。

③ 在綠豆湯裡加入水果塊與蓮子罐頭,自製的廣西清補涼就完成啦! 

  • 也能以無糖燕麥奶或豆漿取代綠豆湯的湯水,豆類的香氣會更加飽滿噢!

根據資料顯示,清補涼起初是做為一道熱食,有點類似台灣的四神湯,裡頭加入淮山、芡實等等健脾去濕的食材;後經由一些地區改良:海南地區會加入椰肉與椰汁、廣西地區則是加入水果塊與綠豆,進化成更具風味的地方點心。

煮的時候不小心綠豆放得太多,結果一個大碗裝不下,要兩個大碗才夠裝,大概也是某種程度上的綠豆自由吧 (๑´ڡ`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些筆記:

※還有什麼想看的題材可以底下留言,會盡量生產的。

※喜歡的話就點個小心心,敬請期待下一次的手殘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