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食記∥超狂肉肉山烤著吃,火車站美食推薦:小旬湯仁愛店!

1 / 1

嘉義人倒底有多愛吃火鍋,光是嘉義市的火鍋店就跟火雞肉飯有得拼了,之前在火車站附近被小旬湯-樂農鑄鐵鍋吸引,卻因為沒有位子及時間太晚錯過兩次,這次趁著全年最美妙的一天:51勞動節因為小孩要上課,一開門就衝來,我可是抱著必吃的決心~

小旬湯在仁愛路上,雖然店面不是非常大,但卻把氛圍營造得很日式,以木質為主要風格,在店外可見許願牌菜單,若需要候位的話可以先在此處拍照,感覺不錯喔。

店內用餐環境分為吧台與四人座,飲料及醬料免費取用,在醬料區後方還有個秘密空間,看看這櫻花樹及地上的造景,是不是很有日式庭院的味道,誰知道這是洗手間呢XD

跟台式火鍋最大的不同除了口味之外,木蓋的鑄鐵鍋就是最大亮點,用這樣的鍋具煮起東西來份外有感,鑄鐵鍋的導熱及蓄熱能力都是非常好的,所以食材在鍋內烹煮或加熱時也比較快。

∥成吉思汗鍋-牛五花

看到這個眼睛為之一亮,誰說吃鍋物只能湯湯水水,成吉思汗鍋比較像烤鍋,肉肉山是由8oz牛五花肉片堆疊而成,不吃牛的話也能選擇梅花豬。

上菜時除了主鍋,另外還有一盤醃漬過的肉片、高湯壺、沾醬及副餐限定的白飯。高湯主要是拿來幫鍋子降溫用,像我比較喜歡慢慢吃,有時候會需要幫鍋子降溫,避免溫度過高。

鍋子的外圍有香菇、南瓜等蔬菜,肉片下也有不少的豆芽菜,不用擔心只吃肉會營養不均,只不過,我當然都是專注在中間那座肉山上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鐵盤導熱快,所以肉片很快就熟囉,選擇牛五花油脂豐富,在鐵盤上滋滋作響時又香又迷人,沾著醬料甜鹹夠味,還帶著些許蒜香,是南部口味的沾醬無誤!

∥嚴選綜合海鮮鍋-味噌

愛吃海鮮的話不用猶豫就點這道,小旬湯的海鮮鍋不只是蝦與蛤蜊這麼簡單,鮮魚、蚵仔、大干貝、透抽(?)及花枝漿等等,份量充足的海中美味全到齊了,搭配味噌鍋湯頭超讚。

這個海鮮鍋最讓我驚豔的地方,是相當厚實鮮美的魚片,無論是鱸魚還是鯛魚,都有一定厚度,可以吃得開心的那種,在味噌鍋裡稍煮片刻,肉質肥美鮮嫩,連我這個沒特別愛吃魚的人,也多吃了好幾口。

大干貝與蚵仔鮮甜的咧,在煮的時候最需要注意,千萬不能煮過頭,否則就浪費了這麼新鮮的食材,用煮海鮮常見的小網勺下鍋,可以確保食材不會趁機溜走,飽滿肥美的蚵仔咬下就爆汁啦,更別說口感十足的干貝,也是相當新鮮美味。

吃過一次就明白,為什麼常常座無虛席了,鍋物本身的口味不像台式鍋那麼重,反而是濃郁中帶點清香,可自行搭配沾醬調整口味,除了基本鍋物外,還有很多種特色鍋物,像是前陣子橫掃IG的博多肉肉圈、牡蠣鍋、燒酒鬥雞鍋等等,都是好拍又份量滿滿,簡直讓人陷入選擇障礙。

小旬湯-樂農·鑄鐵鍋 嘉義店 粉絲頁

嘉義市仁愛路470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05 216 9393

營業時間:am11:30-14:00、17: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