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縣.台東市】芳埠咖啡館-吸虹式咖啡.珍藏骨瓷杯盤。

1 / 1

芳埠咖啡館 Funbu coffee 」是2017年時到台東時找到的店家、因時間關係故沒有成行,直到今天 馬先生突然找我到台東走走、問我有沒有想去的咖啡廳,立馬想到這家觀望很久的咖啡廳,印象中吸引我的是典雅、氣質的咖啡廳,也立馬到粉絲團詢問營業時間(馬太太習慣先確認在前往,避免撲空、也可以給彼此一個舒服的空間)。

進入「 芳埠咖啡館 Funbu coffee 」彷彿裡面的世界與外面的街道不相同,歐式的裝潢、古典韻味的水晶燈、歐風金線條的桌布搭配。

當然讓人停留的還有每幅壁畫、哪怕是小孩或是花類都能感到平靜,最珍貴和稀有的是器皿皆是 老闆娘收藏的華麗骨瓷杯盤(年代1860至今)、美麗輕巧且保溫性高(可以使咖啡在杯中溫度降低速度變慢)。

從西元1993年營業至今、且保留西方咖啡主流沖煮方式「虹吸法」來沖煮咖啡,可以說從裡到外、那份用心與執著非常不簡單!

今天很幸運遇到氣質優雅的 老闆娘、還有為我們準備咖啡的 小君姐,不同於一般咖啡廳、在這裡很放鬆、很舒服,小君姐很耐心的跟 我們講解各式咖啡,當我們點選好、看著她在吧台準備咖啡的過程,現磨的精品咖啡豆、瀰漫在空氣中使人陶醉,最使人著迷是 小君姐優雅、俐落和熟悉的身段。

讓 馬太太更能體會用心做一件事、遇到懂的人就會找到相同的頻率、是非常且特別美好的事!

以下為 馬太太不專業拍攝與紀錄。

乾淨整齊的吧台、可看到乾淨的咖啡用具和骨瓷杯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櫃子有各式珍藏的骨瓷杯盤、保有它的珍貴與獨特,是一般咖啡廳少見。

走進來感受到不同的世界,美麗典雅的歐式裝潢、真的非常少見!

牆上的壁燈也很美,營業到晚上十二點,因是下午抵達、但已能想像晚上這樣的光影有多美!

每個角落都不馬虎、實際上更美!照片無法全部還原。

店內包含吧台有三盞水晶燈、各有特色,如有機會一定要晚上去喝杯咖啡,享受這美好光影。

不同的水晶燈、卻不衝突,典雅優雅地綻放著。

NARUMI花卉杯、美麗輕巧又保溫,還有分享杯、以及小點。

店內的起司條香氣剛剛好、很適合搭配咖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從水杯到咖啡杯到小點心,滿滿的用心、很高級又奢華的下午茶。

少見的骨瓷咖啡、高級昂貴,而細節的工法也讓人大開眼界!

如果有機會再去台東、這家咖啡廳一定會納入必訪的行程,「 芳埠咖啡館 Funbu coffee 」把 吸虹式咖啡呈現的很好、只愛拿鐵的 馬太太、竟愛上這迷人且講究的咖啡手法,加上整體的環境和咖啡都是享受,不會單調無趣、也不會奢華約束、更不會給予壓力與距離,給予剛剛好的咖啡呈現、剛剛好的歐式明亮風格、剛剛好的人與人之間的溫度,很謝謝他們一路的堅持與努力、帶給 愛馬氏夫妻一個美好的午後。

  • ​ 地址:台東市泰安街43號
​ 從96年相識相知相惜、107年步入婚姻,互補的個性、讓生活充滿更多的驚喜與美好!「 M&Y 」是我們姓氏的英文大寫,「 愛馬氏 」是馬太太的筆名、很幸運嫁給姓馬屬馬的先生、且剛好屬馬的諸多巧合; 痞客邦的成立是記錄夫妻倆的生活、而好吃好玩與否較為主觀,在此、只記錄喜愛的點滴,且 馬太太喜歡拍照和文字去做生活的紀錄,人生短暫、認真渡過每一天更為重要!如果喜歡 馬太太的文字與照片,歡迎來按讚 ​ 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