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北區白滷滷味、小菜—橄欖屋

1 / 1

Hello!我是美食特派員 阿鴉。

這家看似不起眼的店家,其實已經在台中開業20年,位處阿鴉的生活圈,剛開始阿鴉也是常常路過而不曾停下腳步,直到有一天阿鴉發現「橄欖屋滷味」在google評分上有4.4顆星,才開啟阿鴉與它的緣分。沒想到阿鴉一試成主顧,現在家裡冰箱隨時都有冷凍真空包庫存。

「白滷滷味」不加醬油、以多種中藥材和粗鹽滷製而成,更能吃到食物本身的原味。鹹度適中,所有品項皆是小份量真空包裝,乾淨又衛生。

購買時,店家貼心地附上香油、辣油和蔥花。

只要拆開包裝全部擺上,就跟現切滷味一樣了呢!阿鴉很喜歡橄欖屋的辣油,香卻不辣(小辣)、口齒留香。

橄欖屋的內臟類商品都清洗、處理的相當乾淨且沒有腥味,阿鴉最常買豬耳朵、豬頭肉和小腸。通常我們對雞胗的印象都是硬脆口感,但橄欖屋的雞胗卻已滷到軟嫩還保有一點彈性,至於是否喜歡就因人而異,光是Fumofumo家族就分2派看法了。

(青蔬)梨山高麗菜,保有蔬菜的水份和脆度,阿鴉非常喜歡。麻辣米血糕是唯一需要加熱的品項,加熱後還是維持軟軟的口感。

豆包、豆干和百頁都很好吃,但礙於百頁豆腐含油量高,所以阿鴉較常買豆包和豆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麻辣系列(麻辣牛肚、麻辣米血糕、麻辣豆乾丁)真的是又麻又辣(中辣),怕辣者不要輕易嘗試。

眷村白涼麵有原味(可素食)/辣味/蒜味三種選擇,配料是小黃瓜絲、紅蘿蔔絲和蛋絲。原味涼麵就是基本的麻醬口味,橄欖屋的麻醬醬色較淡也比較水(不是黏稠的麻醬),吃起來帶酸味,加了白醋的涼麵醬拌上白麵條,清爽又開胃。店家也有單賣涼麵醬(25元/包)買回家拌麵、拌青菜或淋在豆腐上都適合。

除了雞腳(阿鴉不敢吃)外,其他品項阿鴉都吃過了,阿鴉回購最多次、必買的有麻辣/白滷牛肚、豬耳朵、豬頭肉、花生、小腸、豆包、海帶,還有酸甜開胃又脆脆的涼拌蓮藕片。

大部分的商品都可以冷凍保存1個月,退冰後即可食用;唯青蔬、涼拌蓮藕片和鵪鶉蛋只能冷藏保存,最佳賞味期限是5天。

雖然每一種品項都是銅板價,但阿鴉每次都是大採購,結帳時免不了破千元阿!老闆和闆娘親切和善,也會針對各品項的食用方式做詳細說明,這麼棒的店家阿鴉絕對要跟大家分享。

美食特派員 阿鴉 採訪報導2021.09.24

#橄欖屋滷味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13:00—20:00(週一、二公休)。

➡️地址:台中市北區梅川西路三段170號(近健行路口)。

➡️電話:04-22087165。

➡️Facebook(可私訊訂購,也有提供宅配服務)。

❤️想跟著Fumofumosan吃美食嗎?歡迎追蹤我們喔!

#台中市北區 #銅板美食 #白滷滷味 #麻辣滷味 #涼拌小菜 #涼麵 #頂級青花椒麻辣鍋湯頭

延伸閱讀—台中市平價/銅板美食

台中市北屯區人氣燒味—張登棋燒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中市北屯區水湳市場—疆禾新疆大刀涼皮&吉祥涼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