喫食 x 台北|Le Blanc・樂邦。牛排 x 龍蝦・米其林餐盤推薦

1 / 1
因育兒而熟識的朋友,她們稱彼此為「媽友」,因蜜月而知心的朋友,我們稱自己為「蜜友」。 加一之路有頻率同步的蜜友,分享資訊、討論孩子、抱怨他爹,線上聊或碰面聚皆無所不話,是極大的支撐力量。

辛丑牛年的偽單身約會,幾經延期,終於 5 月初(疫情進入三級警戒前)相見歡了。
地點在 2018、2019、2020 連獲米其林餐盤推薦的 Le Blanc樂邦

--
忻日子.分類標籤 ➡ #台北x美好餐食 

關於 Le Blanc.樂邦 


#LeBlanc 座落大安路一段和東豐街口,從捷運 #大安站(文山內湖線、淡水信義線)步行過去,約 6~10 分鐘。

這間屬於二十輪旅店(SWIIO Hotel)大安館的餐廳,以法文「白色」之意 Le Blanc 為名,呼應整棟建築調性。

美式牛排館的餐食之外,Le Blanc 也提供 SWIIO Hotel 入住房客現做早點。

Le Blanc.樂邦
官方網站FacebookInstagram
地  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183號(捷運大安站 6 號出口步行約 6-10 分鐘)
電  話|(02)2700-7770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00

店內裝潢+佈置 


牆面的仿舊鏡、地板的馬賽克磁磚,加上復古椅、大理石桌,Le Blanc 設計走美式 steak house 鄉村風格,空間寬敞舒適。


中間這半圓形環狀石桌吧檯,直接可以是個打卡點。


洗手間在建築 B1,必須推開後門【下圖右側】,再搭乘電梯下樓。

電梯為二十輪旅店整棟共用,疫情期間,這動線需要更留意手部消毒。


大片窗戶讓店內以自然採光為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menu 有些什麼 


Le Blanc 的餐點很簡單,以單一菜色為訴求。

套餐主食二選一,#特級肋眼牛排 #波士頓活龍蝦#牛排肉漢堡 只能單點),沒太多猶豫空間(大笑

餐點-套餐配菜 


Le Blanc 有提供一般飲用水,也可加 $60 換成氣泡水。

無論點特級肋眼牛排或波士頓活龍蝦,套餐都包含 #約克夏麵包#沙拉#湯(擇一)、#薯條(無限量)。


#手工約克夏麵包 超級大顆,以水杯墊做比例尺更清楚。 外層因為炸過呈深褐色,麵體有嚼勁,帶點焦香。


#季節沙拉 搭配油醋醬,口感清爽。


蜜友的 #紅蘿蔔湯,我拿麵包沾了一口,真的很蘿蔔。


#薯條 已有調味、帶些鹹度,很類似 M 家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我們的主食都是 10oz 特級肋眼牛排+半隻波士頓烤龍蝦,店家就把三人份薯條另外裝盤。

餐點-主食 


主食加套餐的選擇就兩個,仍讓我們傷腦筋,索性都點 #10oz特級肋眼牛排#半隻波士頓烤龍蝦 的海陸組合。


店家說 Le Blanc 牛排的三分熟大概是一般的五分熟,但我們都怕見血,所以點五分熟(一般的七分熟)。

以前有三個沾醬可以挑選,現在都直接搭配辣根醬。

煎烤的 #特級肋眼牛排,表層鹹香、肉質彈嫩有汁。


#波士頓龍蝦 需要事前預訂。如果點整隻,可選擇蒸或烤,半隻就只有烤。

烤龍蝦上半鋪有蒜酥、紅蘿蔔丁、洋蔥丁、西芹丁,和 Q 彈肉質很搭。

忻日子 by Sheena
Facebook 按讚.追蹤 Instagram
分享關於育兒、生活、旅行、美食、閱讀的圖文軌跡。產出即時英文新聞稿是曾經的工作;與屬狗兒子一起探險是現在的日常;音樂及繪本的編校和教學是生活的斜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