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 :: 一葉知秋汕頭火鍋|在火鍋一級戰區脫穎而出的特色鍋物?傳統樸實的真材實料好味道!

1 / 1

-

:::  一葉知秋汕頭火鍋  :::

■ 台中市西區華美街416號

■ 平日17-21 , 假日11-14&17-21(週一休)

■ 可事先訂位,無特殊用餐時間限制

■ 無特殊低消規定,收取10%服務費

-

・雙人海陸套餐 $128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① 汕頭火鍋(中)附菜盤

② 安格斯雪花牛

③ 雪紋松阪豬

④ 海鮮總匯(小)

⑤ 有機手工豆腐

⑥ 雪菊茶 / 小菜 / 甜點 / 白飯

我們直接點了雙人套餐,本來還擔心吃不飽,但份量超乎預期地多,湯底可選擇西瓜綿或是汕頭火鍋,身為屏東人的QA,當然要選擇同樣是屏東在地強項的汕頭鍋,扁魚和蝦米的味道突出,加入了蔬菜之後更為鮮甜,湯頭先給高分了!

因為疫情的關係,店家會將醬料裝碟、整盤端上桌,沙茶醬選用金華火腿、花生碎、蒜碎等食材炒過,看起來就和市面上的截然不同,有點像是肉燥,香氣濃郁,我們都很喜歡!另外還有花生醬、辣椒等,都非選用現成的醬料,雖然都只是小細節,但吃起來的口感仍然有差別,沾上肉吃更美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肉片厚薄適中,油花也很漂亮,吃起來算嫩口,我們當然喜歡雪花牛更勝松阪豬,但兩者口感都很紮實,大口吃非常過癮!

海鮮也給得大方,蛤蜊、鯛魚、花枝、天使紅蝦和草蝦,非常新鮮。

套餐還會附上一盤手工豆腐,宛若豆花的口感,豆味突出,QA覺得非常好吃。

對了,菜盤也很有誠意,菇類、芋頭、青菜、南瓜等,均為原型食物,健康又不覺負擔。

最後,會附上餐後甜點,店家自製的豆花,冰冰涼涼、泡在糖水中的豆花入口即化,甜度適中,相當解膩,剛好為這一餐劃下完美的句點。

-

同樣是上上週前往台中時前往用餐的餐廳,品質和氛圍都很不錯,因為原先想吃的店家實在要等太久了,我們索性在附近搜尋同性質的火鍋店,意外發現了一葉知秋。

以上是入座即會附上的雪菊茶和小菜毛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店面挺寬敞,桌與桌之間的距離也很大,用餐感覺毫不壓迫,還有附設停車位,對開車前往的遊客來說很方便(因為附近非常難找車位!),服務的阿姨們也非常親切,整體來說,我們會覺得是相當舒服的用餐氛圍。

雖然一葉知秋在網路上的名氣沒辦法與其他知名連鎖火鍋店相比,我們也是誤打誤撞才來到這裡,但店家的細膩程度,讓我們覺得非同凡響,加上餐點也好吃,不用訂位就有位子(咦),如果下次再來台中、想吃火鍋的話,這裡絕對仍然會是一個好選項!

- 

#QA食間 #QAfoodies #QA台中食間 #QA火鍋食間

- 

#一葉知秋 #一葉知秋汕頭火鍋 #台中美食 #台中

#popyummy #yummyday #相機食先 #台中景點

#台中火鍋 #台中鍋物 #西區火鍋 #西區鍋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汕頭火鍋 #台中汕頭火鍋 #西區美食 #火鍋

#台中必吃 #台中美食推薦 #台中小吃 #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