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心鳳茶|中山站最美台菜茶樓

1 / 1
永心鳳茶的店名由來,取自於諧音『用心奉茶』,希望將台灣在地好茶分享出去。永心鳳茶主打台式簡餐、台灣精選好茶和特色甜點;說到台灣好茶,那一定得介紹台灣之光『珍珠奶茶』,他們家奶茶選用精選茶葉及特有的鍋煮方式製作,喝起來有種溫潤細緻的口感,更不失茶葉的香氣,這也讓他們開創了副牌『永心鳳茶奶茶專門所』,喜愛喝奶茶的你絕對不能錯過。

今天米妮去吃的是【永心鳳茶 中山店】,地點位在中山捷運站三號出口旁的新光三越南西館 3樓。一走進去就可以感受到中西文化融合的濃烈氛圍感,外觀看起來像是歐式建築,但櫃檯內部又採用中式的木頭櫃,櫃內擺放許多台灣的特色茶葉,這面牆看了滿療癒心情的。

坐到位子上觀看四周環境,又有種置身在香港的錯覺感,很喜歡他們中西式混搭的設計,有種衝突的融合感,餐廳裝潢的顏色很跳但又不會不協調,很適合跟姊妹穿復古風的衣服來拍幾張網美照。

恰逢疫情期間,所以餐廳桌面上會放置隔板,這個隔板很堅固,米妮懷疑它是不是有消音功能,因為講話很費勁連聽到對方聲音都有點吃力,但不得不說他們的防疫真的做得很好。

接著重頭戲來了,米妮點了他們新推出的「台式椒麻雞飯」鍋煮系列(冰)南投阿薩姆奶茶,姊妹點了剝皮辣椒雞湯飯鍋煮系列(熱)南投阿薩姆奶茶,接下來又到了米妮誠實豆沙包的時間了。

「台式椒麻雞飯」

米妮誠實豆沙包▼

好吃指數:★★★★

推薦指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回購率:★★★

這道台式椒麻雞飯吃起來非常的清爽,非常適合在夏天吃,它的醬汁辣中帶一點酸,搭配下面的菜就變成一道清爽的生菜沙拉。肉的部分沒有我想像中的酥脆,外皮不是脆的那種外皮,但是裡面的肉很嫩而且肉裡是濕潤的,有將醬汁好好的吸收進去,糖心蛋稍微偏乾了一點,這部分有點可惜。再來三道小菜都是屬於醃製類的小菜,米妮本身就沒有很喜歡醃製類的,所以就不特別介紹,湯跟普通的味增湯喝起來差不多,還好肉的質感不錯有把整體分數拉高,份量也很足夠可以吃得很飽。

「剝皮辣椒雞湯飯」

米妮誠實豆沙包▼

好吃指數:★★★★★

推薦指數:★★★★

回購率:★★★★

剝皮辣椒雞湯飯也是網路上呼聲最高的,他們家的湯頭喝起來鮮甜中帶一點微辣,不是傳統那種很濃郁的雞湯,他們家是走清爽路線,湯頭是好喝的,喝了很暖肚子,再來是他們的雞肉,感覺雞肉燉了很久,但沒有燉到很軟爛,口感還是有的,肉質非常的嫩也很香,店家還附上醬油可以沾著雞肉吃,但米妮覺得單吃就已經很不錯了,這道米妮跟姊妹都很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南投阿薩姆奶茶」

米妮誠實豆沙包▼

好喝指數:★★★★★

推薦指數:★★★★

回購率:★★★★

米妮其實是一個奶茶控,所以對我來說今天品嘗奶茶比品嘗主菜更讓我興奮。他們家的阿薩姆奶茶,茶香味非常的香,但是不是茶葉味很濃與會心悸的那種,是茶裡有淡淡的茶葉香氣,加上他們家的奶,喝起來非常的溫潤好入口,不論是冰的或熱的都非常的好喝,下次也想嘗試看看台東洪烏龍奶茶,感覺也是非常厲害的角色。

今天的發胖美食在這告一段落,也歡迎跟米妮分享好吃的餐廳跟美食,謝謝大家~

#永心鳳茶 #中山站美食 #奶茶 #台菜 #簡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