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喝了!今天【一起開吃吧!】|無食譜料理─蜂蜜啤酒雞

1 / 1

     之前在奶油啤酒豬的文章有提到過,公司發了三罐啤酒,今天是第二罐啤酒。沒錯,一道料理一罐啤酒,簡單又省事,今天這道料理是無食譜的全憑一個直覺,借鑒了經典新手料理"可樂雞翅"的概念和些許做法,製成了今日的蜂蜜啤酒雞。

    這款蜂蜜啤酒雞大致上就是一鍋滷雞肉,因為我不喜歡吃雞翅也懶得等整隻雞腿熟透的時間,所以我這次使用的是超市切好的雞腿肉塊,醬油我是依造個人口味挑選,所以我使用的醬油比較偏日式的口味。

蜂蜜啤酒雞肉

  1. 先將市售切好的雞肉洗淨,撒上些許鹽巴與黑胡椒粒抓醃一下,再倒入些許的啤酒和醬油在抓醃一下,靜置醃個約莫15分鐘。
  2. 準備一只深鍋,倒入些許橄欖油,稍微轉一下讓油經過鍋底每個角落再開火,將醃好的雞肉一一放入過內。
  3. 稍微翻炒一下後,倒入醬油(醬油的油量大概是看不到鍋底即可),繼續翻炒。
  4. 炒到肉色有些金黃後倒入剩餘的啤酒,還有2.5大匙的蜂蜜,拌勻,燉煮。
  5. 雞肉熟透之後即可關火盛盤。

    整體來說這次的做法不完全合適新手,因為沒有計量,但我其實也是個做菜小白,所以這個方法其實更多的是賭一把的感覺。做出來的味道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蜂蜜和啤酒的香氣,吃的時候可以多感受到醬油的鹹香,所以整體來說還是好吃的。

Ann的食與生活

粉絲專業:Ann的食與生活

Instagra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