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潮州美食推薦∣來一杯世界冠軍咖啡。郎來了咖啡館

1 / 1

屏東潮州美食推薦∣來一杯世界冠軍咖啡。郎來了咖啡館

"狼來了"~"郎來了",一個是大家耳熟能詳童話故事的,一個則是為了圓一個讓母親安心的「善意謊言」,這是一個充滿愛與親情的故事!

讓范小哥娓娓道來,也一起喝杯世界冠軍的手沖咖啡吧!

--
潮州。郎來了咖啡館
地址:屏東縣潮州鎮北門路12號
開放時間:11:00–20:00
星期一  休息
電話:08-7800178
--

郎來了咖啡館的主人賴金郎現在是一位專職的咖啡達人,不僅對咖啡相當熟悉、更是一位咖啡老師,然而在2006年之前,賴大哥只是一位剛退伍的年輕人,當時父親留下了一塊田地,母親始終掛念希望他也能將父親作物種植延續下去,但賴大哥有其他想法,因此為了使母親放心,因此說了謊說他種了咖啡。

後來時再瞞不過去,就真的開始研究咖啡、種植咖啡,便一頭栽進了的咖啡世界,讓屏東縣佳冬鄉的賴家村誕生了首座咖啡休閒農場,也因為這段故事,賴大哥將咖啡取名為「郎來了」,挺有意思的、也很溫馨!

值得一提的是,賴大哥目前是屏南社區大學的講師喔!對於咖啡的知識真是讓人佩服不已,從產地、品種、風味到沖泡方式,喝杯咖啡的時間都讓人覺得不須此行!

我們到咖啡館坐坐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郎來了咖啡館

咖啡館就在潮昇國小附近,頗有設計感的招牌搭配淺地中海藍的小圍牆還蠻有味道的!一樓外面有一個小庭院、走進室內空間不小,有很多娃娃,整體氛圍感覺很溫馨。

◎菜單

主要以咖啡為主,還有輕食餐點,可以來這裡用餐、喝咖啡、下午茶,非常適合聚餐、聊聊咖啡經。有好咖啡的地方、就會有好的文化!

◎店長推薦好咖啡

店裡的咖啡都是賴大哥自己烘培,他說他會親自選豆,然後和店長喬葦討論豆子的屬性、含水量,以及烘焙方式,最後進行杯測確保咖啡的風味,相當專業!

1、世界冠軍咖啡。200元

這款是衣索比亞日曬古吉G1 20/01批次的豆子,口感層次相當豐富,入喉之後可以感受到水蜜桃、甜瓜、杏桃與草莓、巧克力風味,豐富果香讓人驚艷!冷了後呈現鳳凰單欉花茶口感,洋溢自然的蜜花香,很特別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卡布奇諾。120元

3、冰釀咖啡。150元

要讓冰釀咖啡呈現出獨特的香氣,可以說是一門真正的技術!

冰釀咖啡那份獨特淡淡的酒香與巧克力香,還有帶著水鍋香氣的圓潤滑順,讓人十分驚豔,難怪有人說冰滴咖啡是咖啡界的WHISKY。

◎蛤蠣義大利麵_150元

超大顆蛤蠣加上新鮮蔬菜,以及特調醬汁佐Q彈義大利麵,讓人意猶未盡!

◎鬆餅_80元

烤得外酥內鬆軟,跟咖啡是絕配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牛奶鍋_300元(附飲料)、蔬菜大骨鍋_280元(附飲料)

小火鍋料很多,自家熬煮的湯頭特別鮮甜。

◎後記

深愛咖啡的范小哥超推薦冰釀咖啡,因為完全是一種不同的境界,因為味道更精粹、無暇,而且那種豐富的果香味讓人回味不已!

此外,來這裡真的可以說是一座寶庫,如果喜歡咖啡文化或吸收咖啡相關知識,可以和賴大哥聊聊,會有許多意想不到的收穫喔!

分享給大家。

范小哥。立秋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