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平價日式無菜單料理|山上走走v.s.宗初食堂|朵拉🐟愛分享

1 / 1

很少去嘗試無菜單料理,一方面是可能因為這樣的餐廳比較不普遍,另一方面是因為不知道無菜單料理的品質以及提供的餐點是否合適自己的喜好,所以一直很少嘗試,不過這次想介紹新竹兩間日式無菜單料理,品嚐過兩間無菜單日式料理的經驗都很不錯,和大家分享我的用餐經驗。

山上走走|日式無菜單海鮮鍋物

第一次的無菜單料理就獻給了『山上走走』,因為有鍋物的部分,所以在訂位時服務員會詢問是否有肉品不能食用,這部分我覺得很貼心,像我就是個不吃牛的女孩,因此服務員當天換上了羊肉,但很不巧的是我本身也不愛吃羊肉,所以當天的肉盤就只吃了雞和豬。服務員在收桌時,得知這件事很客氣的頻頻向我們致歉,但其實餐廳端已經是幫我換上替代的食材,是我個人因素不接受羊肉,因此我覺得不會影響我的用餐經驗,也是之後自己在說明時可以多加留意的地方。

再來不得不說山上走走的的海鮮料理真的是很新鮮,餐廳內有一個玻璃櫃裡面是滿滿的螃蟹和龍蝦,原本以為主餐會是龍蝦的我小小失望了一下,因為當天的主餐是螃蟹,不過看到活螃蟹端上桌時還是拍了好幾張照片,完全把龍蝦拋在腦後呢!

認真品嚐了每一道的料理,生魚片、日式沙拉、茶碗蒸、炸魚下巴,再來是螃蟹的部分,山上走走有搭配鍋物在餐點中,因此一開始會先放一些蔬菜食材放進火鍋中,服務員會幫我們把螃蟹煮熟後會主動提出桌邊服務,一剛開始會先教學如何食用螃蟹,服務員會主動幫忙你壓碎螃蟹殼,最後再幫我們煮海鮮粥,其實在煮海鮮粥前我已經吃飽了,不過那粥實在太厲害了!於是讓我吃了一碗又把剩下的打包帶回家當宵夜,飯後甜點是很氣派的金箔冰淇淋,整體用餐經驗很棒,服務、餐點和用餐氛圍都很滿意。

記得要前往用餐的各位要先電話預約,山上走走每個用餐時段有兩個場次,先預訂好可避免現場撲空喔!

地址|新竹市東區三民路99號

TEL|0979 678 778

宗初食堂|日式無菜單料理

宗初食堂是我第二次的無菜單料理體驗,店內也有一個大型的水族箱,裡面有滿滿活跳跳的龍蝦,服務員從裡面撈了龍蝦端到我們的面前讓我們拍照完後,開始上了一系列的料理,終於讓我在無菜單料理中吃到龍蝦啦!

品嚐完宗初食堂這一系列的日式料理,包含了生魚片、握壽司、烤田螺、蒸龍蝦…等等,讓我覺得幾乎所有海鮮都吃到了,料理很多樣而且口味都很不錯,宗初食堂的食材真的很棒,給的份量也很足夠,會再讓我想回訪的一間日式無菜單料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宗初食堂是屬於一道一道上菜的日式無菜單料理,因此不會有桌邊的服務,不過服務人員也都會在旁邊待命,服務的很周到。宗初食堂也是採電話預約,記得要前往用餐的各位要先訂位喔!


地址| 新竹市北區北門街30號

TEL|0966 027 117

做個結論一下,我認為海鮮料理最重要的一點就是食材必須新鮮,這兩間無菜單料理都很注重食材的新鮮,『山上走走』和『宗初食堂』都是算是平價的無菜單料理,大約都落在一個人$1000上下,CP值是真的算蠻高的。經過這兩間日式無菜單的經驗,我認為『山上走走』吃得比較重視氣氛,而『宗初食堂』吃的環境氣氛普通,不過食物較多樣化,兩間都給了我很棒的體驗。而且我也發現吃無菜單料理時會期待下一道料理的心情,真的很不錯,很像在抽獎一樣很有趣!

Hi 我是朵拉🐟 喜歡把我喜歡的事物一起分享給大家♡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dora_yuyu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