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爆吃澎湖20間!(上) - 小吃吃不停:外垵刈包、二馬豆花、玉冠仙草…菜單上都來一份!「這家」好吃到每天報到!

1 / 1

趁著疫情稍稍趨緩,和朋友兩人去澎湖玩,這次心想著要認真玩澎湖,結果好像變成認真「吃」澎湖啦!兩個女生四天三夜不含手搖杯總共爆吃了20間,有好幾間甚至是把菜單上所有都來一輪,然後還是吃完了,今天來整理回顧一下這趟美好的澎湖之旅的美食,回來後兩人各瘦1kg,或許下次去澎湖照著吃也不怕胖!上篇集中分享小吃的部分~餐廳和咖啡廳請看下篇⬇

澎湖小吃推薦1:旺旺手工海菜煎餅

跟租車行板娘說我們要去吃海菜煎餅,她也馬上說「旺旺」好吃!到澎湖第一站就是殺到這,在榕通古道旁的小餐車,雖然舊舊的,但炸的都好乾淨!海菜是老闆自採、花枝丸也是手工自製,現炸現吃超過癮,到一旁的榕樹下吃很涼爽~

🍴海菜煎餅 $50 👍

聽說澎湖各家海菜煎餅口感不一,這家邊緣薄脆、中間軟韌,鹹香口味真的很像蔬菜餅乾,份量其實不小,我們單吃原味味道比較單一,咬到後面有點無聊,後來才看到人家說要加蛋、加醬更好吃。

🍴三色花枝丸 $60 👍

有夠俗,沒看過小攤販賣三色花枝丸:原味、海菜、紫菜,相對煎餅這個就比較油一點,每顆都很扎實,最喜歡紫菜的!口感和香味層次更豐富!

【旺旺手工海菜煎餅 店家資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澎湖縣白沙鄉通樑村83-3號

⏰8:00-18:00

☎️0939634569

澎湖小吃推薦2:江巷仔內仙人掌冰

在旺旺海菜煎餅走路不到5分鐘的距離,路口有標示不難找,店門口超可愛!有6種口味冰淇淋,任選兩球$20,也可以全包來個6色冰!

🍴綜合冰(仙人掌+香檳蘆薈)$20

仙人掌就是淡淡酸酸的味道,我們都覺得香檳蘆薈有點奇怪,蘆薈還是跟檸檬比較搭啦~~看起來小小球,但吃到最後我厭世到問冰「你怎麼還有?」

🍴無糖風茹茶 $25

澎湖特產~既然來到澎湖了就要試試看呀!天氣很熱也順便解解渴,風茹茶帶有一點中藥味,只能說大家真的必須來親自體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江巷仔內仙人掌冰 店家資訊】

📌澎湖縣白沙鄉通梁174之1號

⏰7:00-19:00

☎️069932216

澎湖小吃推薦3:二馬豆花

最近二崁聚落成為澎湖超夯的打卡景點,二馬豆花更是人人都會來,店內就賣豆花和剉冰,四種配料:花生、南瓜、紅豆、綠豆,任選兩種,如果要豆花剉冰的話價錢另算,味道中規中矩

店內沒有冷氣,只有電扇,聽著那聲音好想回到小學吃飽飯的午休時間哈!

🍴豆花(花生+紅豆) 內用$40 / 外帶$50

二馬豆花的特色就是「花生粉」而不是用花生粒,一開始以為花生粉是豆花內建,還好還是有點到花生,真的很香、很特別!紅豆也不會太甜,另外一個特色是因為碗被豆花塞滿滿,所以原本的糖水不多,會附一個小茶壺,邊吃邊加黑糖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二馬豆花 店家資訊】

📌澎湖縣西嶼鄉38號(二崁聚落內)

⏰10:00-12:00、13:00-18:00

澎湖小吃推薦4:二崁杏仁茶

我不喝杏仁茶所以不評價,但朋友說很好喝~必須和大家分享,我們覺得二崁杏仁茶的門口根本拍照神景點,腿超超超超超超長的!

🍴杏仁茶 $50

【二崁杏仁茶 店家資訊】

📌澎湖縣西嶼鄉36號

⏰9:00-17:3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069983891

澎湖小吃推薦5:外垵刈包 福氣早餐店

這間「爆漿刈包」絕對是澎湖必吃!說是刈包,但其實比較像饅頭,去澎湖前就被一堆Youtuber燒到,我超愛吃饅頭夾蛋,雖然前面已經吃了6間,但我也還是要吃到!

🍴刈包 $50 👍👍👍

外皮Q軟又有淡淡黑糖香,以$50來說蛋好厚!肉爆多!而且很乾淨,肥肉完全不油膩,入口噴汁即化,瘦肉也完全不乾柴超嫩(好意外),最底下還塞滿滿酸菜,跟肥肉配超解膩,總之就是我現在看到圖片就餓了...好想再吃哦...

🍴爆漿黑糖饅頭 $20

這個外皮就很乾硬,黑糖漿也都被麵包體吸附了,我們最後決定把胃留給營養價值多一點的食物。

【外垵刈包 福氣早餐店 店家資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澎湖縣西嶼鄉163-1號

⏰5:00-18:00

☎️069982815

澎湖小吃推薦6:玉冠嫩仙草

去澎湖4天,這間我們就去了4次!上飛機前還堅持要再吃一次,感嘆著台灣本島怎麼沒那麼美味的甜品,真捨不得離開澎湖

🍴翡翠嫩仙草綜合冰 $60 👍👍👍

🍴翡翠嫩仙草清冰 只要芋圓 $60

仙草冰都是整塊仙草拿去冷凍後刨成冰,所以刨冰吃起來就有仙草的甘甜味,而且還夾雜著仙草絲,比單純黑糖水的冰再放上仙草還要爽!料多道拿到的時候是塑膠蓋快被撐爆的狀態,建議有加煉乳就可以不用加奶油球~

🍴原味仙草茶+仙草凍 $45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是有甜度的,但不死甜,也還有仙草的微微苦韻,仙草凍也是加好加滿!

【玉冠嫩仙草 店家資訊】
📌澎湖縣馬公市民福路32號
⏰10:00-22:00
☎️06-9260356

澎湖小吃推薦7:林投公園炸魚

這間是去咖啡廳之前想吃點鹹食墊墊胃在地圖上隨便亂找的(因為當地人推薦的當時都沒開...),公園旁的一個阿婆的小店面,但也算意外好吃,旅途總是需要一些意外才會發現不一樣的驚喜。買了之後帶去海邊吃,好Chill~

🍴炸地瓜 $25/一份

一份不多條,但每條都又長又粗,撒上胡椒粉,就是我的愛~~~

🍴炸魚 $25/一條 

現場有好幾種魚可以選,但我忘記這是什麼魚了?就是這麼豪邁的一整條拿下去炸沒錯!

【林投公園炸魚 店家資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澎湖縣湖西鄉澎20鄉道21號

⏰10:00-18:00

澎湖小吃推薦8:熊熊雞蛋糕

想到去年在小琉球吃的海龜燒好好吃,就很想吃澎湖的海龜燒,但一直都遇不到有開的時間...就在逛中央老街時遇到這間來解解饞。在一個禮品店的門口擺攤,攤位上寫15點開,但因為真的好~想~吃~就跑進去問老闆可不可以現在做,老闆還真的就現烤了XD

🍴原味雞蛋糕 $50/一份6顆

熊熊造型挺可愛的,但也因為如此而比較厚實,雖然鬆軟,但還是好想配點什麼喝的呀~

【熊熊雞蛋糕 店家資訊】

📌中央老街,地圖上找不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5:00- (表定時間)

🆘現點現做!

澎湖小吃推薦9:乾益堂藥行藥膳蛋

等雞蛋糕的時候意外發現這家算滿有名的藥膳蛋,老闆娘打開鍋蓋的時候真的是香到瘋掉,我們瞬間被迷惑,雖然不在要吃的清單中,就馬上買了豆干,沒買蛋是因為我們不想剝殼。

🍴藥膳豆干 $15 / 2片

從鍋子裡直接拿出來超爆燙,但居然就這樣直接用塑膠袋裝...燙到我們懷疑買蛋的人要怎麼辦,豆干吃起來就普普。

【乾益堂藥行 店家資訊】

📌澎湖縣馬公市中央街42號⏰8:30-18:00

🆘小心燙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069272489

澎湖小吃推薦10:紫玉仙草

馬公市區就是玉冠x紫玉兩大仙草大亂鬥,開店前10分鐘就死守在門口是正確選擇,吃完後就大排長龍,因疫情無法內用、店面又小,排隊都排到豔陽下了。

紫玉的特色是有爆炸多料可以自己選,不只常見的豆類、芋圓、仙草愛玉、粉粿等,還有各式蜜餞!料多到我不記得我們加了什麼^^

🍴八仙冰 $60(自選8種配料)👍

這家仙草冰仙草味更明顯,更能清楚看到仙草絲,仙草絲把冰都纏在一起,冰可以說根本不怕掉欸。所有料都沒有過多的甜味,很清爽!蜜餞本身就很好吃,仙草冰配蜜餞更是意外的搭!只是要注意裡面有籽~可惜仙草凍的口感我們都比較喜歡玉冠。

【紫玉仙草 店家資訊】

📌澎湖縣馬公市中華路7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2:30-20:30

☎️069218423

澎湖小吃推薦11:回家炸粿

離馬公市區有點距離,但我們真的為了吃它橫跨了半個澎湖,好險一路超車(速限內),因為後來發現他們也是來回家炸粿!現點現炸,老闆動作超快、記性又好,醬料、粉類齊全,放在旁邊自己加,更貼心的是對面賣「自釀」飲料可搭配,有酒精、洗手台,還有停車場!

其他組客人人數都比我們多大概都點$100上下,我們兩個女生點到$200多元,點餐時,原本認真炸物的老闆遲疑地回頭看了我們XDD

🍴炸粿 $30 (上面放2隻蝦)

🍴雙併炸粿 $40 (上面放3隻蝦) 👍👍👍

雙併就是炸粿多了蚵仔,吃完覺得點雙併就好,不然會太飽哈哈哈!裡面有滿滿的高麗菜,不只外皮酥脆,高麗菜也口感爽脆!中間塞了超多蚵仔,超鮮!完勝一般蚵爹啊!

🍴蚵仔酥 $3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本來以為一串只會有3顆,居然有6顆...!? 也很鮮!

🍴紫米年糕 $25 👍👍👍

年糕超大一片,超級軟Q,就是過年會吃到的炸年糕!我已經吵我媽好幾年了,他都不炸...終於吃到,好感動!!!

🍴酥炸丁香魚 $30

一串大約有9-10隻,還保有魚的肉感,不會說吃起來就是乾乾的炸物。

🍴香酥芋丸 $30

居然是兩條長的,是古早味的口味,紮實好吃,沒有過多的糖或油。

🍴蜂蜜檸檬醋 $40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蜂蜜味有、檸檬味也有,夠酸!!!!我們都愛,真的解膩又消暑!

【澎湖-回家炸粿 店家資訊】

📌澎湖縣白沙鄉澎203鄉道(龍德宮對面)

⏰13:00-18:30

☎️0918133630

澎湖小吃推薦12:郵局蔥油餅

剛開就一堆人排隊,但比之前旅遊旺季時少人了,前一晚看到滴卡上有人說是他「有生以來覺得最好吃的蔥油餅」我們就衝了,有不加蛋、一顆蛋、兩顆蛋,還能加起司~第一次看到蔥油餅跟小黃瓜的搭配,放在桌面上可以自己加爆,醬料也是自助。

🍴單蛋 $35

說實話,我對蔥味滿敏感的,它完全沒有蔥味,餅皮很薄、硬,吃到有蛋的地方才稍微軟一點,加了醬好像也...沒有什麼味道,就我們吃不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郵局口蔥油餅 店家資訊】

📌澎湖縣馬公市惠民一路36號

⏰14:00-18:30

🆘可預訂,但他好像沒在管

☎️0913533826

澎湖小吃推薦13:三哥酒釀雞排

這間很讚,要不是前面吃太多間,我好想一個人吃兩份,前一天來時已經晚上18:30,只剩最後幾隻肉串了,問好老闆開店時間,隔天一開門就來報到,不過奇怪的是明明寫下午四點開,老闆居然說兩點開??感覺滿多人預訂的,我們現場第一組也是等了好一會兒。

🍴招牌肉串 $40 👍👍

巨大隻的,肉非常接實,稱不上嫩,但很多汁,應該也是有酒釀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酒釀雞排 $70 👍👍👍

在台北吃雞排大概$70算很便宜,所以看到這雞排$70還那麼厚、那麼大,真的是嚇一大跳,比肉串還要嫩(那雞腿是多嫩啦吼~),麵皮厚度適中、酥酥脆脆,咬下第一口還能看到汁的那種,好香好好吃,我把骨頭都啃得乾乾淨淨,完全不油膩!

我有吃雞排得腸胃炎的陰影^^這個完全ok!

【三哥雞排-民權店 店家資訊】

📌澎湖縣馬公市民權路80-1號

⏰店門口寫16:00-18:30,但其實14:00一直賣到賣完為止

☎️069269693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澎湖小吃推薦14:歐船長夜釣-小管麵線、川燙小管、小管生魚片

澎湖很多夜釣小管的行程,大部分的人去南海、民宿也多和南海的合作,但爬文是說北海能釣到比較多,就自己上網訂了這間行程,包含小管三吃,我和朋友兩人加起來就釣了快15隻,多到根本吃不完欸,現釣現煮很新鮮!

🍴小管麵線 👍

感覺比較像小管麵條啊~配豆瓣醬好好吃!我真是俗人!

🍴川燙小管

🍴小管生魚片

【澎湖歐船長東海休閒漁業/夜釣小管 店家資訊】

📌無地址,Google Maps上搜尋「歐船長」即可

⏰18:00/21: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夜釣$500

🆘出發前30分鐘完成報到

☎️0932779136   🔎歐船長FB粉絲專頁

遺珠之憾:鍾記燒餅、豐益豆漿、二信飯糰、炸黑糖糕(中央老街)、海玩子雞蛋糕、藍媽媽仙草、赤崁炸粿,還有一間捲餅店忘了叫什麼名字QQ

IG版懶人包幫大家用地理位置做分類⬇⬇⬇

👉追蹤 𝓜𝓑沒飽吃美食 ✨一起吃美食 

上一篇文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澎湖美食 #澎湖必吃 #澎湖小吃 #外垵刈包 #仙人掌冰 #二馬豆花 #二崁杏仁茶 #爆漿刈包 #及林春咖啡館 #玉冠嫩仙草 #小管麵線 #夜釣小管 #三哥雞排 #郵局蔥油餅 #紫玉仙草 #回家炸粿 #雞蛋糕 #海菜煎餅 #花枝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