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花蓮市】从出一瓢味.糜粖粥房-在地好味道/粥品/現炒時蔬/牛肉麵/牛三寶。

1 / 1

花蓮文創園區的 仁愛街內,本來是一塊空蕩蕩沒有特別整理的矮房子,在今年業者整理後、改變成溫馨有質感的用餐空間,也開發幾間有特色的餐廳,能夠感受到用心、且未來蠻推薦給好朋友們來花蓮走走和用餐的好去處!

目前左側矮房有三家店家,第一家是「从出一瓢味」主要是賣牛肉麵、牛三寶等,若是有不吃牛的、店家有提出額外配套的選擇。

比較特別與用心是經過長時間去煨、煨就是用微微小火慢慢熬煮讓食材軟嫩,所以牛肉吃起來有入口即化的口感、一碗$170元、加麵不加價,非常佛心的價格、也有蠻多小菜可以挑選!

糜粖粥房」主要是東方早餐-清粥小菜類、店家很用心擺脫這些年非常流行卻制式的九宮格擺盤,讓客人可以選自己喜歡的、不浪費食材,也提供許多的選擇、非常推薦除了現場的小菜選擇外,可以加點蛋類、菜類等現煎現做的料理,蛋類的選擇非常多、現炒蔬食也很有心,都是 老闆一早到市場挑選好的時蔬、不用客氣可以直接問 老闆有什麼菜,來一盤絕對不會失望的!

第三家是「蘭二㼗」主要是茶品與甜品類型,下次去造訪再來紀錄。

  • 以下為 馬太太不專業拍攝與紀錄。
  • 愛馬氏夫妻曾在花蓮待過一段時間,在此也分享我們喜愛的店家。

夜晚的店面照,在老房子裡吃碗牛肉麵真的非常的浪漫呀!

我們點 清燉牛肉麵和小菜,湯頭很好、牛肉非常嫩Q、麵條也很有嚼勁。

碰巧遇到 「糜粖粥房」的老闆、特別煎蛋給我們吃,超級感動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清澈的湯頭、好吃的牛肉與麵條,好適合這個微涼的冬季溫補一下。 

某個午後去品嚐「糜粖粥房」,不顯眼的老房子、經過整理後感到特別溫暖!

裝潢上每個地方的心思都沒有造成喧賓奪主的衝突感,暖黃色的燈光讓人感到溫暖與放鬆。

現炒蔬食,也經過 老闆的處理與料理後充滿營養的價值!

每天都有不同的特色主食,馬太太這次選五花燒肉,非常好吃和下飯!

牆上有二十四節氣之八大節氣的圖片:立春、清明、小滿、芒種、大暑、秋分、霜降、冬至。

價目表、各式小菜等都是整齊且乾淨的排列,一碗熱騰騰的粥品都讓身心暖活起來了!

蔥花蛋,都是 老闆現煎的!很值得點來配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馬太太最近很喜歡的豆腐乳系列,非常推薦且下飯、詢問下是 店家自己特製、有加麻油,所以特別香!

五花燒肉-好吃外、醃製後的洋蔥和蘿蔔也非常營養、有價值!

紅米清粥-是選用二姐米舖的米;紅米栽培管理不易、每年七月收成一次,產量不高,但有滿滿的營養價值,主要 阿美族的「紅栗米」、又稱「做月子的米」,因富有豐富的鐵質,與十七倍的花青素、可以增強免疫力!

很少一次寫兩家店家,會特別如此記錄主要是兩家店面使用同個空間、卻分別有彼此的特色,馬太太非常喜歡 老闆娘笑咪咪的帶位,老闆與廚師的用心料理,真的吃得到營養與健康,這個微涼的季節、來到花蓮別忘了喝碗粥暖身暖心囉!

​ 地址:花蓮市仁愛街104巷3號

​ 從96年相識相知相惜、107年步入婚姻,互補的個性、讓生活充滿更多的驚喜與美好!「 M&Y 」是我們姓氏的英文大寫,「 愛馬氏 」是馬太太的筆名、很幸運嫁給姓馬屬馬的先生、且剛好屬馬的諸多巧合; 痞客邦的成立是記錄夫妻倆的生活、而好吃好玩與否較為主觀,在此、只記錄喜愛的點滴,且 馬太太喜歡拍照和文字去做生活的紀錄,人生短暫、認真渡過每一天更為重要!如果喜歡 馬太太的文字與照片,歡迎來按讚 ​ 臉書粉絲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