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花蓮市】豆茶寮- 日本學成歸國/精緻和菓子/抹茶/三盆糖。

1 / 1

豆茶寮」是好朋友推薦我們花蓮必去的店,整家店都非常細膩,很日式、從進門的門簾到杯器等都感覺到日本呀!

櫃台的牆上櫃上許多的獎狀,後來詢問下是 老闆從日本學成歸國,有考取到相關證照、包含和菓子等,店內也是販賣很多高級日式和菓子、長崎蛋糕、銅鑼燒、三盆糖等,整體的裝潢到甜點都非常的用心,外面的造景和廁所的每個細節都很紮實。

花蓮有許多日式建築的咖啡廳,而「豆茶寮」走日式、高級甜點為主,完全闖出另一片天!

店內低消為飲品一杯,而 馬太太非常喜歡他們精緻的和菓子,若是當伴手禮或各式禮物,可搭配 長崎蛋糕、銅鑼燒、三盆糖等,店家也有提供包裝盒,相信收到的人都會非常開心呀!

  • 愛馬氏夫妻曾在花蓮待過一段時間,在此也分享我們喜愛的店家。
  • 以下為 馬太太不專業拍攝與紀錄。

分別點了 熱抹茶烘茶拿鐵熱抹茶會有專人送上做教學(還附上一粒可愛的三盆糖)。

看到這裝飾品,就彷彿到了日本呀!新年快樂!

裝潢主要是日式木造、桌椅也很有日式風,一致化的溫暖感。 

還有兩個小包廂、若是一群人,腳也有放的地方不怕盤腿腿累,感覺就好溫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是另一間小包廂,若是三五好友一塊在這享受聊天,真的挺愜意的!

入門左手邊:可以自己倒茶、拿衛生紙、小叉子等,還有可愛的日式小物點綴。

茶杯也不馬虎、工整擺放著。

店內也販賣很多日本喝茶相關的東西,攪拌抹茶的茶筅(抹茶刷)和茶籠筅。

也有日本獨有許願的「 高崎達摩 」,已經許願(因左眼開光)、待願望成真會畫上右眼後火化(或擺飾)。

靠窗的位置也是非常精緻,每個位置都有插座、平日又不限時、好想拿著筆電到這裡工作啊!

店內也擺放很多綠色植物點綴,在日式建築內、能感受到舒服的氛圍。

還有賣些銅鑼燒(芋頭、紅豆、櫻花、原味)、三盆糖、長崎蛋糕(抹茶、原味),可以外帶或搭配禮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精緻的和菓子,有期間限定(聖誕節)、現有的都在下面的蛋糕櫃內。

櫃檯還有個裝飾櫃,有放上製作的白玉粉、和日式小物。

蘭花搭配日本的裝飾品,放在窗前看向戶外的日式景觀造景,美得像幅畫!

廁所裡有把放改造的過程,那種從荒廢到有的過程讓人大開眼界!

日式造景的後院、搭配紅傘,真的有一秒飛往日本的感覺啊!

廁所旁也有擺放小植物。

豆茶寮」整體給予很日式的風格,從茶飲、甜品、裝潢、佈景等各個細節,相信都是 老闆經驗的累積,若是到花蓮想要感受無法出國的空虛感,可以安排來「豆茶寮」拍拍美照之外、更可以享受抹茶和日式甜點。

  • ​ 地址:花蓮市北濱街27-1號.
​ 從96年相識相知相惜、107年步入婚姻,互補的個性、讓生活充滿更多的驚喜與美好!「 M&Y 」是我們姓氏的英文大寫,「 愛馬氏 」是馬太太的筆名、很幸運嫁給姓馬屬馬的先生、且剛好屬馬的諸多巧合; 痞客邦的成立是記錄夫妻倆的生活、而好吃好玩與否較為主觀,在此、只記錄喜愛的點滴,且 馬太太喜歡拍照和文字去做生活的紀錄,人生短暫、認真渡過每一天更為重要!如果喜歡 馬太太的文字與照片,歡迎來按讚 ​ 臉書粉絲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