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板橋區銅板美食—全台首創僅此一家別無分號「新疆烤饢專賣店」

1 / 1

Hello!我是美食特派員 阿喵。

板橋重慶國中旁的黃昏市場裡有一攤「 新疆烤饢專賣店」,是阿喵很喜歡的午後點心,所有品項阿喵都吃過了。

前陣子因為COVID-19疫情關係(三級警戒),店家也跟著歇業約2個半月,最近才恢復營業。店家從15:00開始販售,但通常16:00—17:00尖峰時段過後,部分品項就會陸續賣完了,想購買的朋友還是盡早前往喔!

老闆娘是正港的新疆人,特地回家鄉習得烤饢技術,再回台灣創業。每回阿喵看到老闆、老闆娘夫妻倆都特別有種親切感,彷彿家附近巷口的麵攤,只要回家就要吃一碗。

今天阿喵約15:40左右抵達,剛好第一輪的三角餅和烤饢剛出爐,且排隊人潮尚未出現,只有零星散客,所以阿喵迅速的買齊所有品項。

甜烤饢因有塗麥芽糖水,所以表面有亮亮的光澤。

阿喵喜歡將甜烤饢切(剪)成小塊狀後再吃,雖然成分只有麵糰和麥芽糖水,但好吃的關鍵就是咀嚼時可感受到麵香、炭香、芝麻香,又帶著甜甜的尾韻,越嚼越涮嘴;另一款原味烤饢略帶鹹味,很適合沾著羊肉湯或蔥爆羊肉一起吃,別有一番滋味。

剛出爐熱熱的三角蔥餅,有著炭香、麵香、蔥香,外硬內軟,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阿喵最最喜歡蘿蔔絲餅了,塞得滿滿的蘿蔔絲帶著淡淡的鹹香,搭上酥脆厚實的餅皮,即使冷了一樣好吃。

鹹酥餅的味道似蟹殼黃,甜酥餅則是麥芽甜味。

老闆娘先用工具將饢餅壓出紋路,再把饢餅貼到爐壁上烤,過程中要翻面,讓兩面都烤到焦香才能出爐。

阿喵每次都會多買一些,庫存在冷凍庫裡,想吃時再拿出來回烤,一樣好吃。

美食特派員 阿喵 採訪報導2021.08.20

#新疆烤饢

Info.

➡️營業時間:15:00—賣完為止(週一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話:0933-733-206/0932-830-986。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仁愛路62巷15弄2號。

❤️想跟著Fumofumosan吃美食嗎?歡迎追蹤我們喔!

#板橋區美食 #國慶黃昏市場 #銅板美食 #炭烤新疆烤饢 #炭烤三角餅 #蘿蔔絲餅 #鹹酥餅 #甜酥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