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當歸鴨麵線|逢甲老字號排隊小吃,鮮嫩鴨肉、濃郁湯頭|逢甲夜市美食推薦

1 / 1

台中知名夜市非逢甲夜市莫屬,從逢甲路、福星路、文化路都擁有許多小吃、餐廳。

這次要帶大家吃一間逢甲晚餐/宵夜推薦,逢甲老字號【紅燒當歸鴨麵線】,無論平假日一開門就引來了許多人潮排隊。它是逢甲美食必吃,到此絕對不可錯過。

【當歸鴨麵線】開在逢甲文華路上一條巷子內、全家便利商店的斜對面。從晚上開到凌晨,只要走到那邊都能聞到一陣中藥香以及看到大排長龍的人潮。

雖然隱藏在巷內,但他們卻是在地居民、學生的愛店、許多觀光客也會慕名而來。整間店面不大、位置不多。如不須室內用餐,也可以採外帶方式。

他們沒有店名,創立多年來就直接以主打餐點【當歸鴨麵線】為店名。鴨肉是煙燻過再剁成切片,湯頭則是使用中藥材去熬煮,另外下水部分也是店內很受歡迎的品項。

一碗份量蠻多的,尤其是鴨肉部份給的超大器,根本物超所值!難怪會吸引許多人前來品嘗~

當歸鴨麵線 $70

有別於一般外面吃到的當歸鴨麵線,他們滿滿一碗的麵線與鴨肉這樣只要七十元。湯頭不會很鹹膩,反而溫和順口;鴨肉切片超多,而且塊塊都吃的到肉,吃起來很軟嫩不乾柴。總總加起來都贏過他牌的當歸鴨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歸鴨湯 $70

單純只有加入薑絲提味,濃濃的中藥香,熱熱的喝蠻甘甜的,鴨肉也給的很多。整體來說不會吃完不會覺得很燥熱,一年四季都蠻適合吃。也建議要趁熱吃,放涼了會多一層鴨油,喝起來會較油些。

米血切盤 $35/小

米血部份吃起來比較偏軟,搭配薑絲與醬油蠻對味,會越吃越涮嘴。而且份量也很多~

↓菜單提供給各位參考↓

【當歸鴨麵線】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5巷6號

營業時間:18:30-01:00,不定期公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備註:內用/外帶

◆本篇原文連結:【美食週報EP39】台中美食.當歸鴨麵線

◆每個人口味與想法不同,以上僅供參考,實際上還是得由您們親自品嘗

◆以上圖文為 【是我 樹蛙】 版權所有,如要索圖請私訊或留言告知

◆持續關注「 45Tree Frog【是我 樹蛙】」,不定時更新 【美食小吃|旅遊景點|伴手禮品|旅館住宿|創業專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