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筍絲遇上焢肉 #筍乾煨焢肉

1 / 5

疫情的關係在家開伙的時間多了,讓原本就是廚藝白癡的我.....常常把食材煮成【噴】的我就是得變成煮食媽咪。上超市看到了筍乾(絲)於是呢就想挑戰一下自己,討戰自己愛吃卻是從沒煮過的一道菜。這道菜也讓我想起曾經的家人,她愛吃筍絲而且只吃筍尖,以往的關係存續時我也是只負責吃不用動手,然而人與人之間【關係】是會變的,不變的只有食物。

好啦!不廢話了!處理食材。

食材有主材料五花肉一條、筍乾(依喜好下量)

酌量的醬油、五香粉、可樂等、蒜頭。

因為現代處理食材怕加工重過程加了添加物,所以我先把筍乾泡水多次後再川燙,川燙後撈起瀝乾備用。

#筍乾多次泡水 #筍乾多次泡水

接續著處理五花肉,五花肉一樣川燙撈起再次用水洗淨,我喜歡用整條五花肉待煮成半成品後再用剪刀 剪成塊。 現代鍋具幫人不少忙,我使用再煮燜燒鍋處理五花肉,再煮燜燒鍋讓五花肉在鍋裡自動煮好等我去找它...當我再去找五花肉時代表著就是要撈起它,讓它的價值在提升。

#撈起五花肉換鍋 #撈起五花肉換鍋 #用剪刀把整條五花肉剪成適量大小 #用剪刀把整條五花肉剪成適量大小

讓五花肉價值在提升步驟如下:將燜煮好的整條五花肉剪成塊狀加入已川燙好的筍乾,兩項完全不一樣的食材結合在一起可以創造出讓人吃不停的美味。這也像兩性一樣,焢肉不只是焢肉,筍乾不只是筍乾,兩樣加起來不是1+1等於2,而是更美好的1。

#五花肉跟筍絲一起煨煮 #五花肉跟筍絲一起煨煮

大部份做筍絲焢肉都是以五花肉川燙後切塊就直接入鍋炒再加入筍絲開始悶煮。我把五花肉先用再煮鍋處理多了一道程序,是比較費工些。然而,用再煮鍋處理過的焢肉能做到入味又入口即化,此時在換鍋加入筍絲悶煮少許時間讓筍絲保有脆甜而不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分開處理二樣食材讓原素不一樣的它們都保有自己的特色,雖然費工卻能讓這道菜更加分,

廚藝白癡的我能做到你一定也能!一起吃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