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北屯區人氣燒味—張登棋燒味

1 / 1

Hello!我是美食特派員 阿鯨。

阿鯨要推薦一間位在台中市北屯區看似不起眼,食物卻很有水準且超搶手的燒味專賣店,原店名是無招牌燒鴨飯,後來改名為「張登棋燒味」。

第一次到訪,阿鯨沒有事先預約,現場只剩「叉燒」可購買,叉燒一兩40元,依客人預算現切秤重。老闆特選黑毛梅花豬,再用龍眼荔枝木及木炭燒制,炭烤香氣濃,蜜汁表皮已烤到焦脆,讓人有種在吃蜜汁肉乾的錯覺;肉質軟嫩、甜甜鹹鹹超下飯,阿鯨邊吃邊點頭稱讚。

因為太美味了,隔了幾天阿鯨再買「脆皮燒鵝」和「玫瑰油雞」來試試。

老闆說它的燒鵝是使用前一晚才宰殺的牧草鵝,當天早上用59度的酒搭配龍眼荔枝木及木炭去燒制。外皮酥脆又帶油脂,一口咬下,脆皮香和皮下油脂在嘴裡先mix再化開,滋味實在太美好了。鵝肉肉質軟嫩,大勝燒鴨,難怪老闆說吃過它的燒鵝就不會想吃燒鴨了。(以前老闆有賣脆皮燒鴨,但因櫻桃鴨價格上漲,老闆目前還沒找到更適合的鴨肉供應商,所以暫無販售脆皮燒鴨。)

玫瑰油雞也是肉質軟嫩,沾著醬汁吃更是增加潤口感,醬汁甜又帶點酒味,淋在飯上,一口油蔥、一口飯,上面再放一塊油雞肉,哇~絕對不輸給新馬的海南雞飯。

後來,阿鯨又特地挑星期五去買「週五限定—脆皮燒肉」,外皮酥脆、肥瘦適中,吃起來不會有油膩噁心感,因為太好吃,阿鯨吃完才想起沒拍照啊!

燒味便當只有販售一四五,週五才有脆皮燒肉,六日只賣單點肉品。建議前一天先打電話預訂,並非所有品項每天都有販售。如未事先預訂,最好12:00前去購買,以免向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美食特派員 阿鯨 採訪報導2021.08.24

#無招牌燒鴨飯

#張登棋燒味 (原店名:無招牌燒鴨飯)

➡️電話:04-2234-3167。(建議前一天先打電話預訂)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文昌二街137-1號,但實際上店門口是在「台中市北屯區河北路二段103號」。

➡️營業時間:10:30-14:00(售完為止),週二、三休。

➡️菜單請參考FB粉專

#台中北屯區美食 #蜜汁叉燒 #脆皮燒肉 #玫瑰油雞 #脆皮燒鵝 #燒味便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跟著Fumofumosan吃美食嗎?歡迎追蹤我們喔!

延伸閱讀台中市平價/銅板美食

台中市北屯區水湳市場—疆禾新疆大刀涼皮&何家吉祥涼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