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信義區】鵲Kasasagi Coffee Roasters-預約咖啡廳/精緻咖啡。

1 / 1

那個突然找不到方向的時候,兩三年前關注的「 鵲Kasasagi Coffee Roasters 」浮出腦海,剛好有位置釋放,就在那時候馬上預定、並付了訂金。

一條條的預約規則、在谷歌上沒有評論與地標、每次的發文都上百上千字,而那文字間流露出一種堅定的信念與用心地守護某些真心,深刻吸引 馬太太、促成這次獨自前往想找回自己的初衷。

地平線下的預約咖啡廳,在此彷彿忘記時間!

造訪後、每項品項(咖啡與甜點)帶來的療癒,還有心靈上的充實與感動,都是在推開那扇藍色大門前,所無法預知的、帶著緊張的心情獨自前往。

感謝這些堅持與努力,讓在這繁忙的腳步下、聽著那些耳熟能詳的音樂、時而放空、時而和 金萬聊天、時而看著他們忙碌的招呼客人。

親切的就如同見到老朋友、而這也是 金萬所想要營造的感覺,這是他生活二十幾年的家、因為一個夢而改造成現在的模樣。

  • 以下為 馬太太不專業拍攝與紀錄。

帶位後、送上印有「 」的熱毛巾,除了溫暖手、更溫暖心!

接著親切的詢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第一杯喝咖啡還是喝茶呢? 」
:「 單品還是義式? 」
:「 喜歡偏酸或是不酸? 」

馬太太第一杯選擇不要酸的,確認後聞香。

金萬推薦:「哥倫比亞.薇拉.南方之星 」手沖、香氣十足、甜而不膩、尾韻處理得很好。

金邊北歐式小奢華粉色鳥骨瓷杯、超美啊!

老闆娘 筱彤、自製奶油吐司,以保水度極佳的日本凱薩琳麵粉製作,最後以烤吐司神器Balmuda Toaster加熱;抹醬有四種可以自己挑,馬太太挑選鐵觀音抹醬(需加價)、茶味濃醇,烤得酥脆的吐司非常適合配咖啡呀!

琥珀焦糖拿鐵(需加價),特製的焦糖不甜膩、搭配鵲返配方剛剛好。

宏都拉斯 馬卡拉 雅馬遜之花 爪哇 特殊日曬 淺中焙(需加價);小杯-果酸味較明顯;冷後竟然沒有更酸澀感;大杯-甘醇、後韻較強烈果酸味;冷後,入口有果酸、但尾韻卻回甘。

「京都一保堂焙茶布丁」預約時預留(需加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焙茶味真得非常濃厚,搭配焦糖在口中散發香氣,也是搭配咖啡的好選擇!

調酒咖啡-鸚鵡 ​點我到臉書看詳細簡介,預約時預留(需加價)。

特別的咖啡調酒系列,一期一會、每次的相遇都是緣分,還有一個美麗的故事。

鍋煮奶茶(需加價),熬煮的過程中就聞到濃郁的茶香,也為這次劃下美好的句點、期待下次再見。

預約且付訂完,就會收到當日入內的密碼,往地下室的景緻、與世隔絕的感覺!

吧台區,可以更貼近 金萬的搖滾區,不論是想要聊天或欣賞手沖咖啡等。

這吧台區本是 金萬的床鋪,因一場夢打造成現在的模樣。

吧台另一端就是烘豆區,可看見乾淨的空間、依序擺滿的豆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跟臉書上每張照片所呈現的相同,真實、美好、不會有壓迫感。

金萬並不嚴肅、反而很有溫度,對於咖啡的研究與探討、還有很多激勵人心的堅持。

咖啡廳是工作的地方,這裡想呈現日本喫茶店的感覺,就是更有溫度的互動。

每盞燈都讓這裡更有溫度。

每個場次皆有人數限制、不會擁擠和喧嘩吵鬧,很舒服。

這區是 金萬的收藏品,每款杯盤都很美啊!

因有加購一款手沖、金萬讓 馬太太選擇一款杯盤做使用,對稱的紅藍色系很讓 馬太太喜愛啊!

這款藍色的也讓我著迷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廁所的標誌,與整體裝潢非常吻合。

美好的午後就此劃下句點,從門外往內拍。

「Kasasagi」是「鵲」的日文發音、寓意帶來幸運祝福的鵲鳥空間中。

喫茶店在日本指的是相對復古的特色餐館,如同這裡。

金萬曾說:「過關進入店中的,一定是緣分!」

走出這扇門、會期待下次再見。

精挑細選的骨瓷杯、位置安排、最重要是懷舊的歌曲(後來、沒有你的每一天、傷心太平洋、吻別、如果雲知道、Kiss Goodbye、來生緣、日不落、我曾用心愛著你等等)都彷彿掉入某段記憶中,這是一份能夠感受到的用心、從烘豆到每杯給客人的都是一份真心!

  • ​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36巷3弄19號1樓(永春捷運站步行3分鐘)
​ 從96年相識相知相惜、107年步入婚姻,互補的個性、讓生活充滿更多的驚喜與美好!「 M&Y 」是我們姓氏的英文大寫,「 愛馬氏 」是馬太太的筆名、很幸運嫁給姓馬屬馬的先生、且剛好屬馬的諸多巧合; 痞客邦的成立是記錄夫妻倆的生活、而好吃好玩與否較為主觀,在此、只記錄喜愛的點滴,且 馬太太喜歡拍照和文字去做生活的紀錄,人生短暫、認真渡過每一天更為重要!如果喜歡 馬太太的文字與照片,歡迎來按讚 ​ 臉書粉絲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