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餐桌】自製提拉米蘇-食譜/療癒系甜點/大人的味道。

1 / 1

如果問 馬太太最喜歡的甜點是什麼?

馬太太絕對會說「 提拉米蘇 Tiramisù 」,帶著咖啡、酒類的香醇口感、冰冰涼涼的入口即化。

或許人生有許多機緣、就在防疫的期間,查好食譜、試做一次後,發現難度真的不高、不用瓦斯、烤箱和電鍋,只要把材料備妥就可以。

網上有很多方式,疫情間至少做了五次、用我們習慣的方式並記錄下來。

材料的部分可以依照個人喜好、當然也不要給自己壓力,不拘束才能好好享受料理時的快樂!

第一次做、成品非常滿意,但其實有個過程是錯誤的、就是手指餅乾忘了先沾,而把咖啡加君度橙酒一起跟蛋白混合,吃起來也是很好吃!

第二次做、就是按照上次的再做調整,把上次君度橙酒換成咖啡酒、砂糖80克換成黑糖70克,所以比例上是可以隨意調整的。

經驗的累積會為了下次更好的遇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以下為 馬太太不專業拍攝與紀錄(共有十六個步驟/十五種材料)。
材料篇

-糖:70克、市面做法50-80克都有,可以隨自己喜愛調整。

-雞蛋四顆:盡量選用新鮮雞蛋、在打發上會更好,把蛋白和蛋黃分離。

-酒類:可選擇君度橙酒、咖啡酒、瑪薩拉酒、奶酒都蠻適合提拉米蘇。

-Mascarpone起司:一盒500克、大概可以做4-6人份。

-可可粉:最後撒於成品上。

-手指餅乾:大概兩條可以做4-6人份(網上也有自己做的資訊,但環境不適合故買現成)。

-咖啡液:馬先生用我們習慣喝的咖啡豆調製,味道極好、純屬個人口味與喜好!

-鹽巴:尚未出現下圖,一點點即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容量的鍋碗:主要可以把全部材料放入攪拌(請保持乾燥)。

-打蛋器:必備、如果有更高級的打蛋器會更快速完成。

-碗公:主要蛋黃和糖做攪拌(請保持乾燥)。

-平的盤子:主要把酒類加咖啡液混合,方便沾手指餅乾(請保持乾燥)。

-過篩:最後可可粉撒上使用(請保持乾燥)。

-湯匙:可以把起司或者轉換碗盤時做刮下的動作(請保持乾燥)。

-鋁箔容器:材料行剛好有賣194x123x54毫米、還有蓋子,當然保鮮盒會更環保唷!

步驟一

先把咖啡液倒入平的盤子,整個空間都是咖啡香氣,全部倒入即完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步驟二

倒入酒類,一樣全部倒入即完成。

步驟三

蛋白打發成立狀->想要了解可以點文字進連結。

步驟四

把蛋黃和砂糖一起打,主要打到看不到細粒即可。

步驟五

把 步驟三 和 步驟四 做混合,都放入最大的鍋碗。

步驟六

擠入Mascarpone起司(記得一開始要先退冰)。

步驟七

全部的材料混合,基本上製作過程就到中間了(示意圖,用攪拌器更快速)

步驟八

接著就是攪拌,這是所有精華、攪拌後會變成慕斯(示意圖,用攪拌器更快速)

步驟九

攪拌的過程其實蠻療癒的(示意圖,用攪拌器更快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步驟十

最後變成慕斯的模樣,就是把三者做混合、也就完成提拉米蘇重要的靈魂之一。

步驟十一

排列盒子,本以為可以做那麼多、真的就是經驗的累積啊!後完成四盒半。

步驟十二

手指餅乾沾 步驟二。

步驟十二 小提醒

沾也是一門學問,要快狠準、正反兩面沾兩秒。

步驟十二 小提醒

一開始速度慢,手指餅乾吸收超快的!

步驟十三

鋁箔盒子194x123x54毫米、大概可以放入四條手指餅乾。

步驟十四

完成後,倒入步驟十二;容器是Ikea的、特意選擇有弧度的比較好倒。

步驟十五

最後重要的步驟與靈魂之一,就是撒上可可粉,不要貪心、因為冰過後會厚厚一層,蠻不好看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步驟十六

成品完成後、就可以放入冰箱,等待四個小時就可以品嚐囉!

不要有壓力、自己要吃的,合理範圍都會變成自己喜歡的!

以上為 馬太太簡單的紀錄、若是完美追求者真的很遺憾無法滿足您們的高標準,對 馬太太而言,享受過程、以及成品的美味已足矣。

​ 從96年相識相知相惜、107年步入婚姻,互補的個性、讓生活充滿更多的驚喜與美好!「 M&Y 」是我們姓氏的英文大寫,「 愛馬氏 」是馬太太的筆名、很幸運嫁給姓馬屬馬的先生、且剛好屬馬的諸多巧合; 痞客邦的成立是記錄夫妻倆的生活、而好吃好玩與否較為主觀,在此、只記錄喜愛的點滴,且 馬太太喜歡拍照和文字去做生活的紀錄,人生短暫、認真渡過每一天更為重要!如果喜歡 馬太太的文字與照片,歡迎來按讚 ​ 臉書粉絲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