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大安區】TERRA 土然巧克力專門店-精品巧克力/優雅弧形空間/大地溫暖系。

1 / 1

TERRA 土然巧克力專門店 」位於大安區的巷弄中,從外至內、從大至小、從裝潢至餐點,無一不感受到用心的店家。

這間於三月六日開幕的精品咖啡專賣店,拉丁文翻譯的「 TERRA 」指的是大地,跟店家想呈現的感覺很吻合,很溫暖又富有質感。

也許對巧克力或可可、每個人的感覺都相對主觀,而「 TERRA 土然巧克力專門店 」卻讓 馬太太大開眼界、不僅是 老闆對巧克力的堅持與用心,而是服務人員都很親切、從進店的親切招呼,點餐時再三確認與介紹、直到送餐也會告知如何使用與口感,沒有服務費、卻可以做到服務至上,實在難得可貴!

全店的裝潢結合大地與可可色系,而每個角落種滿綠色植物、包括小天使、電信蘭、虎尾蘭、綠鑽、觀音宗竹等、深得 馬太太的心,還有燈光的投射都不馬虎。

網路上很多關於店家的文章,採取以下這段: 「店老闆主廚 楊丹尼曾以烏魚子口味的「黑金」、川貝枇杷膏口味的「萬靈丹」、牛蒡口味的「甘苦人生」,拿下 2018 ICA 世界巧克力大賽亞太區三銀、世界賽一銀一銅成績」可見老闆實力很深厚、相信絕對熱愛才能「精誠所至、金石為開」。

而他更堅持 Bean to bar的概念、主要就是從可可樹的種植、開始獨自完成巧克力製作的整個過程(細項從挑選可可豆開始-烘焙-破碎-研磨-調溫及入模成型的大大小小的過程),皆是由團隊親力親為地完成的,由人工去做的更費時費力、卻能堅守品質!

  • 以下為 馬太太不專業拍攝與紀錄。

找好位置後,確定好餐點就到吧台點餐、旁邊是玲瑯滿目的蛋糕櫃。

價位:嗜酒師$200、巧克力千層$220、咖啡變奏曲$220、巧克力塔$180(左至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價位:魔杖$40/枝、旅行者$240(左後)、單一產區巧克力片$45/片。

開放式的空間、半剖的可可豆,簡約的鐵架(放有水杯可取用),讓空間沒有約束感、還可妥善利用。

有著各個產區的巧克力,還可以試吃,包裝有質感又簡約、自用送禮兩相宜!

整體店面以優雅的「弧形」概念貫穿整個空間,可以從入門的吧檯、座椅和落地窗,這個想法是來自巧克力製程中重要的原理「調溫曲線」,非常細膩的想法。

吧台區可以看到氦氣巧克力冰飲製造過程,而且經氮氣的協助,冰巧克力的口感會較未經處理的巧克力細滑柔順,所呈現的風味也更為細膩。

戶外區,是我們很喜愛的,而且更讓 馬太太驚艷的是天花板也納入整體的規劃。

「 氮氣巧克力 」產區為 坦尚尼亞,口感很順口不會甜膩!

「 1+1濃縮+熱巧克力 」產區為 秘魯,巧克力香甜不膩、就算喝到最後也不會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店家請吃的巧克力豆、產區為 越南,可以撥開或直接使用;坐在戶外區、靜靜啜口巧克力飲,看著整片綠色植物、格外的舒心。

「嗜酒師」鏡面的質感、入口即化的口感搭配酥脆的底部,真的很讚!

切開狀、與店家臉書介紹:「酥香的巧克力脆底上,疊置以 Nordes 琴酒秘魯巧克力慕斯、巧克力費南雪和布蕾組成的內餡,最後再淋上一層秘魯巧克力,每一口都馥郁香甜。」

老屋的改建、富有大地與可可色系,綠色的植物點綴。

如果跟 馬太太一樣喜愛巧克力或可可、非常推薦去品嚐這份從甜點、飲品、裡裡面面的小細節結合,此次造訪後,都深得 愛馬氏的心、精緻細膩又有質感,很適合午後約會或獨自前往。

  • ​ 地址:臺北市大安區溫州街 7 號
​ 從96年相識相知相惜、107年步入婚姻,互補的個性、讓生活充滿更多的驚喜與美好!「 M&Y 」是我們姓氏的英文大寫,「 愛馬氏 」是馬太太的筆名、很幸運嫁給姓馬屬馬的先生、且剛好屬馬的諸多巧合; 痞客邦的成立是記錄夫妻倆的生活、而好吃好玩與否較為主觀,在此、只記錄喜愛的點滴,且 馬太太喜歡拍照和文字去做生活的紀錄,人生短暫、認真渡過每一天更為重要!如果喜歡 馬太太的文字與照片,歡迎來按讚 ​ 臉書粉絲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