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鴻公公越南河粉專賣店:超適合夏天的好味道,份量大,熱門餐廳

1 / 1

前提摘要

這家是很久以前和大學友人一起來吃過,也是她強力推薦的!第一次吃就覺得滿好吃。不過那時候是假日晚上,人爆炸多(但台南的餐廳假日似乎都要排隊),等的時間就比較久一點。所以時隔多年的二訪挑了個平日下午(到底多不想排隊),殊不知人也滿多的,只是真的不用排隊。夏天沒胃口,想吃酸辣的正餐,不妨往下滑。

品嚐時間:2020.08.17

文字&攝影:Jieni Kao

Follow me on Instagram


#用餐環境

鴻公公下午四點才開始營業喔,中午別過來!用餐空間其實不小,而且有兩層樓,可見東西真的好吃,每每來都客滿。兩次來都被安排在二樓,二樓也相對較舒適,比較沒有人流來來往往。而且鴻公公的冷氣給的超大方(真的有涼)。牆壁也漆上很夏天的顏色。餐具與水杯檸檬自取。

#菜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拍謝,太餓整個給它糊掉,清楚版就自行上谷歌查了(糗)。總之鴻公公主打的就是河粉,河粉的主菜就有8種可以選,湯的口味也有8種可以選。有大和特大的尺寸。當然也有提供一些越南小吃,像是炸春捲、越南酸肉、木瓜涼拌等等都有。雖然餐廳有提供免費的茶水,但也有販售飲料,內用的話飲料就是買一送一。

#品項介紹

▼豬肉酸辣湯河粉(大) 140元

超大一碗,整個有給它太划算!鴻公公是採用精燉高湯,並沒有使用湯粉,所以湯真的甘甜好喝!酸辣的口味並不怎麼辣,超適合夏天開胃的啊!河粉軟硬度適中具有彈性。豬肉正常發揮。上面的葉子(應該是九層塔?)和河粉超搭,咬下去直接在嘴巴裡綻放(誇張了,總之很好吃)。

-

▼越南烤肉涼麵 140元

是乾的涼麵,並附上重口的一杯醬料,淋上去拌一拌酸酸甜甜也好吃!越南烤肉的肉確實比湯河粉的豬肉好吃,因為有碳烤味,而且還很嫩。建議先吃湯的在吃乾的,這樣湯的比較清爽才不會被蓋過。

#總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鴻公公除了便宜又大碗外,同時也具備好吃,也難怪每次來都客滿!湯的和乾的都好吃,可以多來幾次找到自己心目中最喜歡的那一碗。(不知道之後會不會出一碗越南烤肉酸辣湯河粉的組合)

店家資訊    

鴻公公越南河粉專賣店

💰均消價位:約140元

🔔營業時間:16:00-20:30/二休

☎️電話:06-2916633

📍地址:702台南市南區水交社路352號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評論純屬個人喜好與感受,內容未必適用在所有人身上,僅供參考

・實際餐點品項與售價,以到店資訊為主

・若為商業邀約文會於文末明確註明,此篇非商業邀約文,請大家安心享用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別忘了給個讚或推個吧!

Follow me on Instagram

下篇文章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