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下午茶】貓的生活提案 Cats' Day:乾淨的貓咪咖啡廳,有手作甜點

1 / 1

前提摘要

這次來宜蘭主要是去那一村懶人露營,第二天回台北之前就順道來貓的生活提案繼續吸貓。第一次來貓的生活提案的時候是假日,人滿為患,沒辦法和貓們有太多互動,而且人多貓們似乎也滿累的。所以這次就挑了個平日來看看這些可愛的貓們。

品嚐時間:2020.11.19

文字&攝影:Jieni Kao

Follow me on Instagram


#用餐環境

一進場,店家就會細心介紹規範和一些注意事項。一訪因為人太多就沒有一一介紹貓們,二訪就有很一一介紹每隻貓們的名字和個性。店內共有兩層的空間,一樓主要是櫃檯和廚房所以桌數不多,而二樓才換是主要空間,且被分為兩個大房間,一間是給貓們活動的空間,一間是人類享用下午茶的空間。雖然空間不算太小,但假日只要客滿就會滿擁擠的,情侶滿多的(很常會有很有愛的畫面,誤)。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來訪的人太多,所以這邊的貓們很有個性不太給摸,要摸的時候身體會變成「U」的形狀。貓們很常待在櫃子裡或是樓梯間,除非有購買小點心,貓們才會甩你!不過,不得不好好稱讚一下這裡的環境整潔,被打掃得很乾淨,且沒有任何異味。

#貓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店家很貼心的有製作貓們的介紹,可以看完簡介再去找他們玩耍。

-

▼Maruko:女生,俄羅斯藍貓

不知道是不是其他貓們都長太大(胖),顯得Maruko比較嬌小一點XD少數會主動靠近人類的貓,餐點一上上來,會跳到桌上巡場一下然後在你腿上踩個幾下(噴鼻血)。然後再跳到別桌曬個太陽炫一下自己的美背(再噴一次鼻血)。

-

▼阿屁:男生,米克斯

一直以為虎斑米克斯不會長太胖,但看到阿屁之後會打碎這個傳說(大笑)。阿屁真的超巨,給摸,而且會來搶你的座位(被貓搶座位覺得榮幸~)。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嘿美:女生,英國短毛貓

來的時候嘿美都在睡美容覺,就隔空摸一下肉球。但最後小點心來的時候有醒來!

-

▼抱抱:女生,豹貓

抱抱來的時候已經是成貓,表達情緒的方式都是用咬的且還沒辦法控制力道,店家有特別提醒。但是這次來最愛的就是她哈哈,眼睛超漂亮是水藍色!而且給摸給拍屁屁(融化)。

-

▼阿壹古:男生,布偶貓

他感覺比較慵懶一點(可能也因為眼睛都會刻意瞇起來),但眼睛張開的時候很帥。兩次來不是待在一樓的紙箱裡(可能專屬寶座),就是在跟貝爾打情罵俏(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愛唷:男生,曼赤肯

愛唷絕對是店裡的當紅炸子雞!!!腿短短的,走個路「哎唷,好可愛喔!」、喝個水「哎唷,好可愛喔!」、睡個覺「哎唷,好可愛喔!」、吃個飯「哎唷,好可愛喔!」,所以才叫愛唷!總之愛唷做什麼都讓大家融化。

-

▼摸噗:女生,捲毛貓

長的比較兇的貓,但!摸噗超和善,而且也給摸!

-

▼貝爾:女生,挪威森林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本店最巨的貓,看起來很優雅和文靜,但殊不知其實很愛玩!很常看到貝爾和阿壹古玩(打)在一起,很有愛!

-

▼ ?:黑貓

不知道叫什麼的新朋友,全黑很俊,比較常活在自己世界裡的一隻萌貓。

#菜單

每人內用低消為一杯飲品,用餐時間為1小時,不接受6歲以下孩童。提供的品項滿多的,有鹹食、吐司、咖啡、飲品、甜點、貓咪吃的點心,另有幸福雙人全餐。一樓也有販賣一些紙品小物,都相當可愛!

#品項介紹

▼鍋煮香料奶茶(熱) 150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個只有提供熱的選項,可以微調甜度。奶茶裡有含豆蔻和肉桂,香料味很濃厚的一杯。

-

▼伯爵鮮奶茶(冰) 130元

算是滿中規中矩的伯爵奶茶,甜度可調整。(沒有偷喝,奶茶就是只有容器的三分之二滿)。

-

▼美貴妃荔枝奶茶(冰) 130元

荔枝味很濃(我愛荔枝),整體會比上一杯伯爵鮮奶茶再甜一點,但覺得這杯不錯!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嘿美喝牛奶(冰) 130元

這杯就是拿鐵,使用的是中焙咖啡豆,喝起來算是中規中矩。

-

▼布朗尼 70元

使用屏東林后可可有機65%可可磚、賴青松栽種米穀粉、鐵塔牌奶油、德豐牧場紅蛋、日本三溫糖製成。小小一個不大,上桌前有再回烤,所以吃起來外層有酥,內層濕潤鬆軟可可味濃,這個可以點。

-

▼小山園抹茶蛋糕 170元

使用德豐牧場紅蛋、鐵塔牌奶油、日本鳥越製粉、六甲田莊鮮乳、小山園抹茶粉製成。這個有精緻的擺盤還附上一小片貓咪造型的餅乾。還有附上蜜紅豆,算是滿真材實料的一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草莓John檸檬磅蛋糕 90元

檸檬糖霜上面再蓋一層草莓醬,整體偏甜。

-

▼貓咪趴踢趴踢歡樂獨享組(每日限量五份) 99元

這是給貓們吃的小點心,裡面有自製乾乾雞、假胖肉泥、無調味小魚乾。買了這個就能享受貓們超炙熱的眼光!

#總結

餐點算是正常發揮,但食材和器皿選用以及擺盤都滿用心。主要亮點是貓,強烈建議人少的平日再來!人少的時候,空間真的相當舒適,還可以躺著(?)不然假日人多會太壅擠,人緊張貓也緊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店家資訊

貓的生活提案 Cats' Day

💰均消價位:約150元

🔔營業時間:11:00-18:00

☎️電話:03-9551766

📍地址:265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街32號

-

・以上評論純屬個人喜好與感受,內容未必適用在所有人身上,僅供參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實際餐點品項與售價,以到店資訊為主

・若為商業邀約文會於文末明確註明,此篇非商業邀約文,請大家安心享用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別忘了給個讚或推個吧!

Follow me on Instagram

下篇文章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