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古坑美食推薦︱老吳咖啡。特等獎台灣嚴選咖啡

1 / 1

說到雲林古坑,就會讓人聯想到古坑的咖啡!從2003年雲林縣舉辦第一屆的台灣咖啡節開始,雲林古坑的咖啡幾乎就成了台灣咖啡的代名詞,掀起台灣各地種植咖啡的風氣,也厚植了台灣的咖啡文化!

其實古坑地區種植咖啡的歷史可以追溯到日治時期,古坑地區的咖啡為阿拉比卡種,因海拔較高,咖啡質地堅實、香氣濃郁,風味特別甘醇,加上後來的「台灣咖啡節」,從此打響「台灣咖啡原鄉」之名。

如今來到華山一帶咖啡館林立,加上此地風光明媚、生態豐富,吸引許多人來爬山、遊玩,也成為品嚐台灣咖啡的好去處!

今天,范小哥要來推薦一家老字號的咖啡館,就是老吳咖啡莊園!曾經在2013年獲得台灣咖啡節全國烘焙大師競賽的特等獎,一起來瞧瞧、品味那份香醇的咖啡香吧!

--
老吳咖啡莊園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華山村23號
電話:05 590 1341
粉絲頁:https://reurl.cc/Z7gepg
--

◎特等獎咖啡

老吳咖啡位置就在福華宮與文學步道中間,位置好找、停車也方便,紅磚建築更顯古樸!入口還掛著獲得特等獎的紅布條,相當顯眼!

走進莊園,戶外有一排座位區,過去莊園還有供餐、不過現在專職在咖啡產業上。老闆吳大哥(也就是老吳)可以說是一位咖啡達人,他還是第一屆休閒產業促進會的理事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吳大哥說他因為從受到母親的影響,對於味覺相當敏銳,憑著這份敏銳度烘焙出特等獎咖啡!

除了咖啡,其他副產品也相當高人氣喔!

◎特等獎咖啡

特等獎咖啡就是獲得全國烘焙大師競賽特等獎的咖啡豆,喝起來相當順口,因為是中淺焙所以可以感受到咖啡的果香、自然酸香與甘醇,入喉滑順而回甘,挺不錯的!

老吳2014特等獎咖啡,每杯200元/每磅2000元。

◎黑糖咖啡餅

莊園的超人氣產品,香脆的餅乾夾著黑糖內餡,吃起來還帶著淡淡咖啡香,和咖啡是絕配啊!重點是吃起來不會黏牙,也不會太甜,好吃!

黑糖咖啡餅每包100元(250g),宅配每包80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老吳咖啡蛋捲

蛋捲香酥脆,有淡淡的咖啡香,也是咖啡的最佳佐伴!

老吳咖啡蛋捲 10支入,120元;老吳咖啡蛋捲 16支入,200元

◎濾泡咖啡

就是掛耳包,非常適合上班族、沖泡方便,一樣可以品嘗到香醇濃郁的咖啡香!

◎隱藏版~手作龍涎香咖啡

這款是老吳的隱藏版咖啡,因為產量少、風味特殊,所以受到許多"巷子內"顧客的青睞。龍涎香咖啡風味相當多層次,一入口濃郁的咖啡香中帶有淡淡的苦味與酸味,但是這種味道馬上在嘴中化開,在喉嚨形成一份甘甜的喉韻,啟程開合都有不同的韻味,最後就是一份果香留在嘴中,口感相當特別!

手作龍涎香咖啡,每杯300元/每磅3000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享受咖啡時光

莊圓環境不錯,剛好就在文學步道旁邊,可以來這裡喝杯咖啡、休憩片刻,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分享給大家。

范小哥。2021大暑

#古坑咖啡 #台灣咖啡 #古坑咖啡館推薦 #古坑咖啡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