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 礁溪必吃蛋糕 華金斯太太咖啡

1 / 1
愛吃甜食的我,在疫情期間還是忍不住想吃甜點的衝動,特地到礁溪外帶了告五人推薦宜蘭必吃的蛋糕店-華金斯太太咖啡。
華金斯太太曾到英國劍橋讀書,在英國認識了Mr. Watkins,兩人相愛然後結婚生子,在英國生活十年後,華金斯太太帶著他在英國的好手藝來宜蘭礁溪開店,華金斯太太也會在粉專上分享他收藏的古典英國茶具,不定時舉辦抽獎活動,大家有興趣可以追蹤粉絲團(華金斯太太咖啡FB粉絲團),不管是裝潢還是蛋糕的風味都能感受到一股異國鄉村風情。

疫情期間因為只提供外帶,我們事先打電話預定之後取餐,目前還沒有開放內用,營業時間:每週星期五到禮拜一13:00~17:00。

因為七月是華金斯太太的三週年慶活動,飲品有買一送一,一天一杯咖啡的潔西也買了一杯冰拿鐵來嚐鮮看看,味道上沒有特別驚艷,奶香味滿濃郁的,咖啡香顯得比較遜色,整體來說是一杯喝起來滿滑順的咖啡。

  • 閃亮亮肉桂捲:肉桂捲的香氣很足夠,撒上些許糖粉跟金粉,亮晶晶看起來相當討喜,但不知道是不是我們比較晚去領取,放了一陣子,吃起來比較乾一些,也有可能是潔西比較喜歡濕潤口感的肉桂捲。
  • 布朗尼:當天打電話去訂的時候,店員告知今天有特別出布朗尼,問我們要不要嚐嚐看,幸好當下有聽店員推薦,因為布朗尼被眾人票選為第二好吃的蛋糕,口味上是偏大人的苦甜巧克力,但因為是布朗尼甜度還是很夠的,是一款濃郁香甜的布朗尼。
  • 原味司康、伯爵夫人茶司康:華金斯太太的司康真的值得一試,奶油香氣非常濃郁,吃起來完全不乾,每個司康都會另外附上奶油跟英國進口果醬,是當天的甜點中獲得最多好評的。

接下來蛋糕類會由上順時針介紹下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芋泥重乳酪:喜歡的朋友可以嘗試這個口味,底下的碎餅乾加上香甜的起司芋泥,喜歡鹹甜鹹甜口味的朋友不能錯過。(潔西自己認為有一種類似喜餅的味道XD)
  • 紅蘿蔔核桃蛋糕:這是潔西最喜歡的一款!!喜歡肉桂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啊啊啊啊!我是完全厭惡紅蘿蔔的挑食鬼,但這款紅蘿蔔蛋糕完全可以啊!蛋糕體非常濕潤,濃濃的肉桂香氣,雖然可以明顯地看到紅蘿蔔本人,但跨過是視覺上的坎,吃起來完全幸福!
  • 維多利亞蛋糕:感覺像是一個比較經典的口味,原味的蛋糕夾心是果醬,但跟奶油的香氣比較重,如果喜歡吃經典鄉村蛋糕的會喜歡。
  • 邪惡巧克力蛋糕:雖然名字聽起來很可怕,可是出乎意料的應該是裡面甜度最低的一款蛋糕,中間的夾心是花生醬,也是大人口味的苦巧克力,完全不會膩。
  • 海鹽焦糖重乳酪:甜度比較高的蛋糕,上面有一層海鹽焦糖醬,跟起司蛋糕搭配起來很match,螞蟻人會很喜歡,建議要配黑咖啡或是無糖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