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果食希望手作坊|綜合菜乾組|防疫在家自煮|內含食譜|辣得過癮打拋高麗菜乾|吃飽飽花椰菜綜合湯|滿滿的古早味|小農日曬

1 / 1
小時候,住在三合院,常常會看到旁邊的家家戶戶都會曬一些菜乾,有時候看到高麗菜乾、金針菇、香菇、蘿蔔...等等,而這種曝曬保存食物的方式,是源自於古早人珍惜、保存食材的方式之一,利用日曬方式讓水分迅速蒸發,濃縮住養分和蔬菜香味,嚐起來味道更加醇厚!對於我而言,長期在外租屋,就不太喜歡買新鮮蔬菜,除了保存期限短外,沒煮完就要丟掉蠻浪費的,所以常常買一些乾燥的海帶菜,要吃的時候再煮,吃得到蔬菜營養也完全不浪費食材,而這次收到 #真果食希望手作坊的菜乾組 ,讓我又再次回味古早味,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有哪些好料的菜乾吧!

關於真果食希望手作坊

支持 #台灣在地#友善環境 農產品透過更多消費者的支持,與更多的友善小農契作配合!種植過程不使用任何化學藥劑,不傷害土地、空氣、水源及農友,達成100%使用在地友善種植農產品,同時,生產更安心的食物,讓環境、農友們更健康更美好。把關 #食安 並提倡 #自然均衡飲食 提倡知道怎麼吃、吃什麼、吃得健康,嚴選台灣在地原形天然食材導入自然均衡飲食觀念及方法,培養正確健康飲食文化。讓古早的美味可以傳承延續下去!

真果食希望手作坊粉專請點我...
點我可以買菜乾喔...
真果食菜乾食譜請點我...
真果食料理影片請點我...

這次總共收到了青春菜脯、高麗菜乾、花椰菜乾、長豆乾、仙草燉包,總共五種,打開就滿滿的一箱呢!小包裝設計,份量都幫大家抓好了,每一包約可以做3-4人份喔!這次我也會分享兩道菜乾食譜給大家喔!

每一包都有貼心切口,讓你好撕開包裝

青春菜脯(可保存18個月)

使用古法製作非常搞剛(台語),只挑選種植75天的白蘿蔔製作,品質、味道都是最佳狀態!切成小塊跟蛋一起炒一定很好吃!
建議料理:煮湯、煎蛋(先沖洗,煎蛋時建議泡水半小時調整鹹度)

長豆菜乾(可保存18個月)

建議料理:煮湯、煮鹹粥、滷肉也很適合(先沖洗再泡水1~2小時泡軟)

高麗菜乾(可保存18個月)

建議料理:煮湯、涼拌、炒肉絲(煮之前請浸泡30分鐘)

花椰菜乾(可保存18個月)

建議料理:煮湯、炒肉絲、滷肉(先沖洗再泡水1~2小時泡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怕忘記泡水要泡多久,包裝上面都有標明喔!

食譜1:打拋豬高麗菜乾(3人份)

材料:高麗菜乾1包、油、豬絞肉、蒜泥、辣椒、鹽巴、九層塔

1.將高麗菜乾浸泡30分鐘,注意全部都要泡到水喔!

2.將浸泡完的高麗菜乾撈起,用手把水分擰乾
3.切成喜歡的大小後放入碗裡備用

4.加油熱鍋
5.放入豬絞肉炒至8-9分熟
6.加入適量鹽巴調味

7.加入蒜泥拌炒
8.加入辣椒拌炒
9.加入高麗菜乾拌炒

10.最後加入九層塔拌炒後就可以裝盤啦!
吃起來有菜乾的脆脆口感,還有辣辣的後勁,九層塔香,好吃!又開胃

一起看看影片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食譜2:花椰菜乾綜合湯(4人份)

材料:花椰菜乾1包、高湯粉、喜歡的料、蛋花1~2顆

1.將花椰菜乾泡一下熱水(確認都要泡到水)
2.再移入冷水以鎖住鮮味

3.煮一鍋水
4.加入高湯粉煮湯
5.丟入花椰菜乾煮滾

6.放入喜歡的配料
7.再打入一顆蛋花煮滾
8.最後撒上蔥花!就完成啦!
喝得到湯的鮮甜,還有滿滿好吃的花椰菜乾,飽足感十足啊!

一起看看影片吧!

煮起來剛好一飯一湯,可以吃得飽飽飽!礙於文章過於冗長,剩下的兩種菜乾,萍姐再找時間分享食譜給大家,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家煮來吃看看呦!

-----FOLLOW -----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可以追蹤以下平台喔^^
IG👉Ya Ping Chung
粉專👉萍姐愛分享
社團👉萍姐 愛吃團 🍒🍵🍲想當吃貨一起來 團團團!
YT頻道👉萍姐愛分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真果實希望手作坊 #真果實小農日曬菜乾 #青春菜脯 #高麗菜乾 #花椰菜乾 #長豆菜乾 #青春菜脯哪裡買 #高麗菜乾哪裡買 #花椰菜乾哪裡買 #長豆菜乾哪裡買 #菜乾要泡水多久 #菜乾要怎麼煮 #打拋豬高麗菜乾 #花椰菜乾綜合湯 #古早味 #如何保存 #家常菜 #菜乾料理 #客家料理 #台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