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聯ft.大甲鎮瀾宮 「芋旨」芋頭甜點開箱

1 / 1
前幾天全聯與大甲鎮瀾宮聯名的「芋頭系列商品」已經推出,除了呼應七月芋頭產季、採用最知名的大甲芋頭外,也與大甲鎮瀾宮合作,推出有Q版媽祖的「芋旨」包裝,希望帶給消費者新意,也為大家祝福。

以下為幾種聯名甜點的開箱心得。

1. 芋泥雙層布丁 $59

分數 🌕🌕🌗

不難吃,但沒有太多記憶點,上面的裝飾挺漂亮的,只是吃不出「兩層」芋頭的濃郁感,下面的布丁也很普通,是一個吃了跟沒吃差不多的食物。

2. 芋泥菠蘿泡芙 $79

分數 🌕🌕🌕🌕🌘

這系列裡面最讓我驚艷的一款,雖然已經是舊商品了,但鹹鹹的外皮配上濃郁的甜芋頭,非常飽滿紮實,大家也都知道甜芋頭很適合配上肉鬆等鹹食,這款吃起來還真的有點那樣的感覺。

此外,因為我不喜歡脆脆的泡芙外皮,所以完全不介意皮是軟的,如果介意的各位可以自己斟酌。(全聯的泡芙一直都是同一種偏軟的口感)

3. 芋泥大福 $59

分數 🌕🌕🌖

跟布丁有點類似,也是一款吃起來沒有太多特色、存在感不高的商品,不過比芋泥布丁高分的原因是因為它不會過甜、吃起來算順口,再加上價格相同,雖然大福跟布丁都不便宜,但大福相對比較值得一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 特濃芋泥戚風蛋糕 $159

分數 🌕🌕

這整個系列中最讓我失望的商品,原本以為外層裹著滿滿的芋泥會有傑出的表現,尤其全聯出過不少芋頭蛋糕,表現一直都還算在標準範圍(不管是常駐的芋頭捲還是前陣子的芋頭布丁蛋糕),想不到這款吃起來味道異常的奇怪,外面包覆的芋泥頗乾,內餡更是夾了一層不知道是什麼的東西,有點像布丁,卻又帶有鹹味(肉鬆?),又鹹又像布丁,完全吃不出來是什麼,而且對整體非常扣分,個人覺得很不耐吃,甚至是少數吃了一口就想要放棄的芋頭食品。

5. 芋頭麻糬三明治 $79

分數 🌕🌕🌕

雖然不屬於和大甲鎮瀾宮的聯名款,不過依然買來嚐鮮一下,三明治的夾層中明確看得出芋泥與麻糬交錯,甜度稍微多了一點,不過算是中規中矩,麻糬在口感上加了一點分,而三明治則是由海綿蛋糕體所製成。

註:由於比較關注全聯的冷藏甜食,吃過那麼多款評測起來也會比較精準,因此鹹食與非冷藏系列並沒有買,至於芋泥千層卷則因個人口味不愛千層而沒有入手。

總的來說,這次全聯芋頭季的表現算是普普通通,連我這種有芋頭就給讚的人都覺得差強人意,如果你不是嚴重芋頭控的話,這樣的價錢還是考慮買點別的吧!

#芋頭 #芋頭控 #芋泥 #芋頭蛋糕 #全聯 #大甲 #大甲芋頭 #大甲鎮瀾宮 #媽祖 #甜點 #開箱文 #美食 #食物 #泡芙 #蛋糕 #布丁 #大福 #芋頭甜點 #心得 #評論 #評測 #美食評論 #評價 #美食推薦 #eating #taro #dessert #unboxing #fe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