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鈴薯系列 【便當菜/野餐菜 必備料理】 超簡單作法大公開【蒸馬鈴薯篇】馬鈴薯稻禾/馬鈴薯細捲

1 / 1

哈囉大家好,今天也是冷食系列,自私鬼要教大家做的是馬鈴薯系列中的蒸馬鈴薯篇,內有稻禾和細捲的教學,是很適合當便當菜或是野餐菜的優質選手!記得沒吃完要放冷藏保存喔!

那分別需要準備的材料為:

馬鈴薯稻禾: 馬鈴薯、鮪魚罐頭、洋蔥、稻禾皮、黑胡椒(可加可不加)

馬鈴薯細捲: 馬鈴薯、鮪魚罐頭、小黃瓜、壽司用海苔、黑胡椒(可加可不加),可再另外準備泡菜、香鬆可以做不同口味

/喜歡看帶便當的朋友也可以到我的IG:sat.sun.tw看更多便當/

/食材須準備的量就看自己要做多少份量,自己斟酌一下囉!/

那就馬鈴薯稻禾先來囉!

這是我常常帶的便當菜,建議大家,一次可以多做一點起來放,冰冰箱拿出來就可以直接吃非常方便,而且沒有技巧也不用考驗刀工,快學起來嚇嚇親朋好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首先呢!把馬鈴薯放到電鍋蒸要做馬鈴薯泥,可以先切成小塊,蒸好後要壓成泥狀比較好用,看自己準備的馬鈴薯大小決定電鍋要放多少水!

洋蔥切丁泡冰水,才不會太辣

打開一罐鮪魚罐頭

把大家拌在一起,經驗之談,不喜歡吃太油的人,鮪魚罐頭的油千萬不要全部倒進去,真的會後悔,不要偷懶鮪魚要用撈的或是先把油濾掉!

準備好稻禾皮,我的是在里仁購入的有機稻禾皮,外包裝我沒有留著,不過只要符合自己口味的都是好皮!

把準備好的內餡,塞進稻禾皮裡,就完成了!

可以再撒上黑胡椒點綴一下,但我不是特別愛黑胡椒,所以這邊不加,這就是自煮的好處,所有口味都可以自己掌握!

接下來就來介紹馬鈴薯細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樣先蒸馬鈴薯做成馬鈴薯泥,洋蔥切丁泡水、開鮪魚罐頭、加黑胡椒,拌在一起後會呈現這個模樣

捲壽司要用專用海苔,不然會超容易破,我的是從里仁購入的

捲壽司的竹片,也不需要,拿一個塑膠袋出來墊著即可

開捲,小黃瓜洗乾淨切條狀就可以包進來了!

把內餡鋪平,我用的這款海苔韌性很好,可以捲比較大捲所以我鋪蠻厚的!

如果不喜歡小黃瓜也可替換成其它自己喜歡的食材,我還有包過泡菜口味和香鬆口味也很不錯!

捲起來後,再處理成自己好入口或攜帶的大小,因為我的刀不夠利,馬鈴薯泥又較軟,硬是全部切開會擠壓的不美觀,所以我是先用刀劃開未切斷,再用食物剪刀剪開,型比較不會跑掉,大家如果也有這樣的問題可參考我的作法!

完成!順便附上泡菜、香鬆口味給大家參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今天的蒸馬鈴薯篇就到這邊,希望大家會喜歡!

#蒸馬鈴薯 #自煮料理 #馬鈴薯稻禾 #馬鈴薯細捲壽司 #冷食便當 #懶人備餐 #里仁必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