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傳統手工餅乾甜點台灣吃得到!│「YC&GM」工匠餅乾和馬林糖│新北│全台配送│三總│蝦皮│送禮│情人節│天然健康

1 / 1

大家都說英國是美食沙漠,今天我就要來幫它平反一下。

英國其實有很多好吃的點心、蛋糕,今天就要跟大家介紹其中兩種,馬林糖和奶油餅乾。

馬林糖(MERLINGUE)

馬林糖是一種家家戶戶都會做的甜點。相傳是法國人發明的,但是其實根據記載1604年的英國就已經有這種類似的點心出現。這種點心最早是類似蛋糕上的糖霜的用途,但是後來因為法國人把食譜改良,所以變成了可以單吃的甜點。

馬林糖純粹用蛋白霜和白糖製作,每個家庭的食譜和風味都不太相同。以法國來說比較鬆軟,而以義大利來說,比較硬脆。

蘇格蘭奶油餅乾(SHORTBREAD)

是一種來自蘇格蘭的甜點,純粹以白糖、麵粉和奶油製作,起源於中世紀。

奶油餅乾做起來的外型和味道每一家也都會不同,但是最知名的是蘇格蘭狗狗。

然而,上面提到的產品,因為在台灣大多是工廠製作的進口產品,雖然好吃但是如果想吃到手工的版本,選擇其實很少,也因此今天就要推薦給大家,我的好朋友YC&GM自己所製作的手工餅乾和馬林糖。

YC&GM

YC&GM是兩個人的名字。YC是一個甜美隨和的台灣姊姊,GM則是一個曾經在英國居住14年的網頁工程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年前Gabriel為了想換個不同的生活方式因此他來到了台灣,並且認識了YC,後來兩人結為連理。但是在台灣生活了幾年後,GM發現台灣的英式手工餅乾和甜點並不多,為了滿足自己的口腹之慾和思鄉之情,因此決定自己動手做。

但是從小對烘焙就很有興趣,而且擁有豐富美食味蕾的GM,做出來的甜點總是驚為天人,而且都讓親友贊不絕口,因此親友們紛紛鼓勵他們創業。

也因此在2019年左右,他們創辦了YC&GM手工烘焙&馬林糖

選品要接地

然而一開始在選品的時候,GM希望可以以台灣人較能接受的款式來做為主力商品,所以他們選了馬林糖和蓋爾餅乾(奶油餅乾),因為馬林糖鬆軟,不太需要牙齒就能咬,很適合長者。而蓋爾餅乾(奶油餅乾)則是給不喜歡吃糖果的人的一個選擇。

在地化和支持小農

而且YC&GM的東西也和歐式的傳統不同,因為到了台灣後他們希望在地化,所以特別使用了台灣的放牧蛋和知名有機農場的玫瑰花多酚來製作,除此之外,還特別開發了東方口味,如堅果、抹茶、南瓜子、茉莉紅茶、肉豆蔻等等,讓人有種在家也能吃遍全世界的感覺。

製作的困難點

馬林糖看起來很漂亮,但是其實製作也不大容易,除了事先要打得夠蓬鬆,烘烤時也很需要注意溫度,否則會很容易塌陷。

GM的其他小手藝

除了蓋爾餅乾和馬林糖外,GM也很會做蛋糕,常常會在周末下午和太太一起享用手工蛋糕和下午茶。

如何購買YC&DM的產品

1. 內湖三總微風的櫃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是今年7/15剛設立的櫃位,裡面有賣它們經典的餅乾口味,歡迎想嘗鮮的朋友去看看。

2. 網購

除了購買賣場裡已經有的產品外,YC&GM還有其他產品尚未上架,可以看目錄訂購。(訂購時請告知產品編號會比較好辨識)。

YC&GM的產品口感特色

1. 馬林糖偏鬆軟。咬下去會入口即化。

2. 蓋爾餅乾也稍微有點軟度,很好咬。

送禮建議產品

因為馬林糖比較鬆軟所以運送過程中比較容易崩裂,如果怕送禮不好看,可以考慮蓋爾餅乾、夾心餅乾,還有盒裝的馬林糖,這樣商品送到的時候會比較完整。

圖片來源 YC&GM粉專、GM個人分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英式甜點 #馬林糖 #手工餅乾 #奶油餅乾 #烘焙 #蝦皮 #甜點 #美食 #代糖 #糖果 #健康 #創業 #夢想 #七夕 #抹茶 #情人節 #送禮 #長輩 #老人 #過年 #婚禮小物 #新婚 #蜜月 #彌月 #父親節 #母親節 #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