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生的自私鬼做簡單料理---鹹水雞篇 內有精緻版/趕時間速成版

1 / 1

哈囉大家好,我是一個在小鎮工作的護理師,輪上夜班時會帶便當上班,於是開啟了我的自煮生活,工作的地方沒有蒸鍋只有冰箱,所以我的料理多數是以冷食為主!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在家也能做出美味鹹水雞,會有兩個版本(精緻版/趕時間速成版)                                          !那就精緻版先來囉!

先教大家如何備菜,主要講煮出嫩肉的部分!

再來是選自己喜歡的蔬菜加入,洋蔥切好之後泡冰水不用燙,小黃瓜切塊/玉米筍切半/四季豆對切/竹筍切片後 下水燙熟(要是鹽水哦)

唯一不是用燙的配菜是馬鈴薯,切塊後灑上鹽巴拌一拌放電鍋蒸熟,電鍋內的水量取決於大家用多少馬鈴薯喔,我這樣的量是加了一杯水。

接下來出場的選手是醬料們,如果調味料不同品牌也不影響,家裡有甚麼就加甚麼就可以囉!

重頭戲來囉!把大家混在一起!

調味料的部分要請大家自己斟酌,看自己備料的量和自己喜歡的口味,加入適合自己的量,香油是提味作用。南瓜籽油是我需補充好油質,增加高密度膽固醇,所以南瓜籽油是可加可不加的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直覺得少了甚麼原來是我最愛的蒜頭忘記加了><

再次拌勻後就完成囉!

趕時間簡易版的大原則跟精緻版是差不多的所以就沒有詳細介紹了,把兩個重點給大家!

1.調味料使用里仁的這罐好湯頭,是濃縮湯頭所以加入適量就好,可以不必稀釋,也不用再加其他調味料,就很夠味了,喜歡胡椒的朋友可以自己加入!

2.配料都切成條狀(入味速度快),內有筍子/小黃瓜/洋蔥,小偷懶提醒切絲的小黃瓜可不必川燙辣椒提色又提味!

鹹水雞的2種作法就到這邊,希望大家會喜歡哦,如有不清楚的地方也可留言詢問我!

#冷食便當 #懶人料理 #自主料理 #鹹水雞 #雞胸肉料理 #涼拌料理 #里仁必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