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台南冰店推薦~五妃街懷舊小棧/冰鄉/太陽牌冰品/嘗仙/純薏仁。甜點/阿順冰菓室

1 / 1

台南有著「美食之都」的名號,當地也有許多各式各樣消暑的冰店,今天來推薦大家幾間我自己曾經去過也覺得很好吃的店家吧!台南平時真的很熱,尤其夏天,到了台南少不了吃冰的行程!現在讓我來一一介紹給大家吧~​

這次共有五家店來介紹給大家:

  1. 五妃街懷舊小棧
  2. 冰鄉
  3. 太陽牌冰品
  4. 嘗仙(台南店已歇業)(台中創始店還有營業)
  5. 純薏仁。甜點
  6. 阿順冰菓室

一.五妃街懷舊小棧豆腐冰

    他們最有名的就是杏仁豆腐冰啦!但我個人不敢吃杏仁,所以我都點她的鮮奶豆腐冰,他也有其他好幾種口味的豆腐冰哦,可以自己做選擇及配料。也可以選擇不加冰,指吃豆腐跟配料,我個人還喜歡加上煉乳,吃冰怎麼能少了煉乳!!根本靈魂​

    但他的配料大多都是豆類,不敢吃的人可能就要注意下了,地瓜,芋頭,蓮子也都有,算是比較古早味冰會有的配料,我個人是很喜歡。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五妃街206號

營業時間:10:20-22:00

電話:06-215-8157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二.冰鄉

    在台南也非常有名的一家冰店,有豆花、古早味冰、水果冰、及現打果汁,我去的時候只有吃紅豆牛奶冰加布丁,兩個人吃超級撐,因為非常大份量,蜜紅豆燉煮的很好吃,搭配煉乳根本天堂,布丁超好吃,是那種綿密的古早味布丁,大家有去的話,一定要點!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一段160號
電話:06-223 4427
營業時間:12:00–21:00

三.太陽牌冰品

   這家是台南的老牌冰店,最有名的就是草湖芋仔冰與紅豆牛乳霜了,去一定要點這兩樣,若是不吃冰的話,也有紅豆湯、綜合湯供大家選擇,但大多還是冰品居多,有冰淇淋、冰、聖代、冷飲,大家到現場也可依自己喜好點餐,我個人是紅豆牛奶冰愛好者(到哪裡都點哈哈哈哈),真的很濃很好吃,冰是牛奶冰,超綿密濃郁,加上紅豆與煉乳,很好吃,但建議兩人共食,因為我覺得一個人吃可能會有點膩就是了,但如果你是螞蟻人,一個人吃完全可以!!而且他的營業時間很長,從早到晚,隨時想吃冰都可以去。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一段41號

營業時間:10:00~21:30

電話:06-225-937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四.嘗仙(台南店已歇業)(台中創始店還有營業)

    當初我是衝著他的芋泥仙草冰去的!因為我超愛鮮芋仙,但是南部沒有,但我相信美食之都沒有什麼是找不到的,幸運地找到這家,平時去其實客人沒有到很多,座位蠻多蠻舒適的,真的好吃,但也是兩個人一起分食比較好,一碗也是超級大份量,芋泥很濃郁好吃,搭配自己想吃的配料,一碗滿滿的芋泥仙草冰就獲得啦。

上網GOOGLE了一下,竟然結束營業了,太令人難過了,但是別灰心,台中有一家創始店,若有到台中也可以去唷!

地址: 台中市北區漢口路四段230號

營業時間:12:00-22:00

電話:04-2231-5666

五.純薏仁。甜點

    當時一開始我去吃的時候,他是位於國華街中的小店面,現在已經開了大店面啦!大家有空一定要去吃看看,真的很好吃,薏仁濃郁不甜膩,加上抹茶冰淇淋超搭,還有白玉湯圓!超讚!!!搭配抹茶凍也是非常好吃,QQ的,增加許多口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115巷7號

營業時間:一~五 11:00-17:00、六日 11:00-18:00

電話:06-220-8910

六.阿順冰菓室

   是去年開幕的文青冰店,裝潢得非常好看,很適合拍照哈哈哈,還有一隻店狗黑柴柴,超可愛。有名的是芋頭牛奶冰,也是一樣兩人分食最合適,不然真的超大一碗,一個人完全無法吃完啊,上面放上一球芋泥後還淋上滿滿的芋泥漿,太罪惡啦~~~我覺得配料的部分,芋園顯得比較普通,沒有很Q,但是值得推薦的是他的蜜芋頭跟芋泥真的好好吃!!芋頭控快出動啦~

店面裝潢是不是很漂亮呢,冰又好吃,而且也是營業到很晚呦,有去台南肯定要列入清單的啊!

地址:台南市北區開元路364號

營業時間:11:00-23: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話:06-209-9832

----------以上為今天的分享,歡迎關注甜甜的美食小天地,謝謝大家~------------

➤以上皆為疫情開始前去的唷,可以先收藏起來!!

​✓每個人的口感及感受不同,以上皆為個人心得,僅供參考。

​✓圖片、影片皆為本人拍攝,請勿擅自取用,若需要請私訊及附上來源。

​✓歡迎喜歡美食的大家一起來留言。

​✓食紀均有時效性,正確資訊一切還是依店家官方公告為主唷!

歡迎來我的美食Instagram看更多,或在上面搜尋#甜甜の食記😋也可以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ttps://www.instagram.com/rebecca_food_daily/

#台南 #台南美食 #台南冰店 #台南美食推薦 #冰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