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地圖|銀翼餐廳-川、揚菜系老味道

1 / 1

🤜#勁寶吃台北

🤜#勁吃過必愛上

雖然去年有短暫的停業過~害我當時失望了一下,不過還好又重新開張喇!這次介紹的也是數一數二的老餐廳,創立於1949年的銀翼,裡面很多的菜色都是手工菜,小時候也是看康熙來了才知道這間名店~~

餐點介紹

🧂鎮江肴肉(小)-$100

超級特別的菜名,這個字唸做「ㄧㄠˊ」,是一個手工菜,看上去覺得很普通,但吃起來卻很特別👍,肉的香氣很十足,上面那層豬腳凍很晶瑩透亮,是一個吃了忘不了的味道~

🧂紅燒油燜筍-$200

比榮榮園的更脆口、也更夠味,份量也不少,醬汁的味道都有鎖在筍子裡面,依稀還吃的到一點筍子的纖維,還不錯(這次的地瓜葉是我們自己煮的)。

🧂醋溜魚片🐟-$15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很特別的口味,有別於糖醋,帶著醋的香氣,包覆著裹了一點點太白粉的魚片,醋和醬油的中和,味道很順口。

🧂蔥開煨麵🍜-$100

以前吃到是乾的就愛上,這家則是湯和麵會分開裝,其實乾的吃就很夠味,裡面的蔥段和劍蝦也都很提味,因為用煨的,所以麵的口感就會偏軟一點,不過卻不會很爛,另外他的湯也不錯,味道不會說很鹹,不過感覺卻很厚,很有深度。

🧂紹興醉雞🐔-$250

一開始拿到冷凍的還想說要怎麼吃,結果一咬下,肉汁都鎖在了肉裡頭,肉也完全不會硬,口感上卻是很冰涼的,酒香也會瞬間在你嘴中散開,酒味也很夠,喜歡醉雞的絕對會愛!

🧂菜肉蒸餃🥟-$100

這蒸餃的餡超級飽滿,而且就算過了很久,皮也不會很乾,內餡調味的也剛剛好,淡淡的菜香味,很適合當小點心。

🧂乾燒蝦🦐-$25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道我們已經吃了兩次,超級好吃,蒜頭和蔥末給的超級大方,醬汁扒附在結實的蝦子上,連頭和殼吃下肚都很有味道,醬汁帶點微辣,不過卻很涮口可以配碗飯或麵都很讚😍,有經過的話絕對不能錯過(店員送的鍋粑,沾著醬料吃真的很開心)。

整體總結

現在能以這種價錢吃到銀翼也真的是太幸福了!讓我以後更想去店裡吃看看,而且現在的份量也都做比較小份,很適合一般家庭😛;現在每天的菜色也都不太一定,看師傅做甚麼就出甚麼,所以大家不妨可以先打電話過去問問,直接去現場看也可以,也有推出$150元的便當,感覺也很厲害~~

店店家資訊

📮地點|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18號2樓

🎏營業時間|10:30~13:30、16:30~19:00

☎️電話|02-2341-7799

#美食 #台北美食 #大安區美食 #肴肉 #醉雞 #乾燒蝦 #蔥開煨麵 #銀翼 #銀翼餐廳 #防疫餐盒 #川菜 #外帶美食 #防疫餐盒 #外帶美食 #勁寶吃美食